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白蟻也會做樂器嗎《快樂大巴》告訴你答案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31日 14: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快樂週末就要到了,小夥伴們有什麼計劃呢?本週的《快樂大巴》節目豐富、好玩又精彩!馬上來看看有哪些有趣的內容吧。

 

  三位各有特色的小選手登臺了,他們是不是很可愛呀!

 

 

  甜美可愛的許才智小朋友,今年5歲,她的爸爸來自澳大利亞。瞧,她的爸爸帶來了一件特殊的東西,引起了大家的關注!聽説這是白蟻們做成的,好神奇啊!小夥伴們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它是用來幹什麼的呢?那就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許才智小朋友的爸爸現場吹奏起來……原來這是一種樂器呀!這種樂器的名稱叫做迪吉裏杜管 (英文:Didgeridoo),是澳大利亞土著部落的傳統樂器,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樂器之一。音樂聲響起,那個“嗡嗡”的聲音就是它。

  

  

  迪吉裏杜管,實際上就是一根空心的樹榦,而製造這種樂器的過程很有趣呢!大家都知道白蟻的一生都在不停地蛀木,它們把木頭啃下來不是直接吃,而是把拌上唾液的木渣運往巢穴內分層堆積起來,使其發酵産生“食用菌”。利用白蟻的這個習慣,把小桉樹的樹榦砍下來,插在白蟻洞穴上,如此一來,白蟻得到原料,人們得到了心愛的樂器。如今這件富有特色的樂器已經成為澳大利亞的一個象徵。

 

  逗趣的黃煒哥哥為音樂伴起舞來。看完介紹,你記住這件神奇的樂器了嗎?是不是很有意思呀!

  可愛的小夥伴們也來了,一起來看一個非常有愛的節目吧!

  

 

  《小小愛心樹》就是這麼溫暖,這麼可愛哦!是不是感覺意猶未盡呢?更多歡樂好玩的內容,就要看本週的《快樂大巴》節目哦。

  

  

  

  

 

  播出時間:本週五(3月31日)晚21:00,少兒頻道與您約定,不見不散!快樂大巴,嗚吧吧吧!一起出發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