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各個年級的學習重點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8日 17: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小學是打基礎的階段,小學階段基礎打好了,習慣養成了,未來成績不會差。

  一年級:從小習慣著手

  一年級的小學生剛告別幼兒園的輕鬆課程,一下子進入小學後無論是行為習慣還是知識技能方面都有了不同的要求,那孩子們應該怎麼度過這個關鍵期呢?一是讓孩子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了,要讀小學了;二是允許孩子們在剛升上小學時,自然地表達自己哪些地方覺得不習慣,不讓孩子覺得有這樣的想法很丟臉;三是多交一些新朋友,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四是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

  二年級:開始閱讀和積累

  升入二年級之後,語文學習方面的重點就不僅僅在於生字、詞語的訓練了,還要引起對學生閱讀和寫作方面的興趣。孩子要積累材料,閱讀是至關重要的。家長在這個階段就要特別注意多給孩子創造閱讀的空間和氛圍。在給孩子選取閱讀的書目時,不要只局限于某一類圖書,只要是積極正面健康的書籍,都可以給孩子看。

  三年級:英語學習的轉折期

三年級是小學英語學習最為重要的轉折期,是成績分化的開始。因此圍繞日常生活話題開展學習並積累和拓展足夠多的詞彙量,保證充足的語言輸入是這一時期學生英語學習的重點。英語從三年級開始,除了口語測試,還加入筆試檢測,內容分為聽力和筆試兩部分。同時詞彙也需要逐步積累好牢牢掌握,對課文進行默背。

  四年級:是一個由中年段到高年段的承接期

  就學習內容而言,難度有了質的改變。這個時候,孩子的成績偶爾下滑是正常的,關鍵在於我們家長要正確幫助他們,而利用好三年級升四年級的暑假,則可以充分幫助孩子做好準備,跟上學習,順利翻過小學階段成績分水嶺。

  五年級:由以前的被動接受轉化為主動吸收

  學習方法的變化:善於總結,穩紮穩打,力爭突破。進入五年級,一定要明確這是孩子學習的關鍵,因為六年級我們的學習任務就是小升初復習,因此五年級時如果基礎知識不夠紮實的話,那我們到小升初時也會力不從心。應當主動去接觸各類考試題目,分析每個競賽的特點,滾動做自己不會的題目,善於總結,在重點和熱點上多花工夫,加深難度,找到適合自己的復習方法。

  六年級:開始籌備小升初

  家長們需要明確的是孩子自身的學習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競爭力。家長們要建立孩子自信的心理,引導孩子儘量多接觸課外知識。要在最後一年多陪在孩子身邊,做他們的精神支柱,快速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解題速度。同時多關注社會新聞、增加語文及英語的閱讀量,積累豐富的課外閱讀及英語詞彙。最關鍵的,就是科學有序地規劃孩子在這一年的學習生活。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