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家教不好的孩子為什麼沒出息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7日 15: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國有句古話説:3歲看大,7歲看老。我們教育孩子誠懇,但孩子誠懇後又在外面受別人欺負;我們教育孩子善良,結果我們發現善良的孩子得不到社會的認可。我們就會反思,是不是該教孩子投機取巧一點,是不是該教孩子更加兇悍一點。我們成人做的一些事情,有些時候會不知不覺給孩子展示了不好的東西,對孩子本身的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的形成帶來重大影響。因此,我們教育孩子的方針出了問題。

  社會裏面有標準,家庭裏面有標準,而且,這些標準還有可能是錯誤的標準。比如説,我們的標準是要求孩子在班裏進前5名,孩子只要能考上北大、清華就算成功,到哈佛、耶魯就更加成功。這雖然是標準,但都是錯誤的標準。

  因為它最後變成了家庭的惟一標準。而孩子的成長有很多標準,比如説人品是否高潔是一個標準,個性是否健康是一個標準,做事是否有創造力、想象力是一個標準,有沒有吃苦精神、有沒有勤奮精神是一個標準,有沒有摔倒在地上敢於爬起來的精神也是一個標準。

  你的孩子沒出息,問題一定出在家庭教育上。孩子長大後出問題,一定是父母種下的根源。孩子的成功與否,與父母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否正確息息相關。我們教孩子教的是人品和道德,是否把孩子的人品和道德教育好,是孩子一輩子成功與否的關鍵。只要他是被尊重的人物,他的一輩子就會活得特別順利。父母親可以想一下,你們是想做一個倍受歡迎的人,還是一個處處被防範的人?

  好多家長無形中都在教孩子小家子氣,教孩子佔便宜,教孩子怎樣想辦法超過別人,把別人踩在腳下,最後的結果是,孩子不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怎樣生存。你給孩子什麼東西,孩子未來就是什麼樣的人。

  人品的樹立來自於榜樣的力量,父母作為孩子的榜樣是不能逃避的。我們要求孩子的東西沒有效果,是因為父母沒有做到。比如説,家長一邊打麻將,一邊呵斥孩子去學習,孩子當然不願意學習。

  家長必須有一個本領,在任何情況下,既能督促孩子進步,又能保持孩子的自尊不受傷害。你要保證孩子得第一名高興,得最後一名也高興,讓孩子覺得活在世界上很美好,培養孩子對於生命的熱愛,是家長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給予適當鼓勵,激發無限潛力鼓勵教育。建議家長朋友們站在長遠的角度上去想一想,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到底有多少差距。難道沒上大學,孩子一輩子就沒出息了嗎?絕對不是。只要把孩子教育好了,不管做什麼都是有出息的。

  人的成長是一輩子的事情,絕對不是你在小學、大學所得的分數決定的。分數對於孩子來説很重要,但是不能因為孩子分數低就認為孩子沒出息。請家長一定要改一改判斷成功的標準,孩子分數高是成功的標準之一,但是千萬不要把它當作是必然的標準,更不能當做是惟一的標準。

  綜上所述,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人品教育,其次是心情教育,第三是鼓勵教育。最後一點,家長要讓孩子學會吃苦。你把所有的一切,你的生命、財富、地位全部交給孩子,你的孩子終身都不一定會幸福。你只有教會孩子如何做一個成功的人,教會孩子學會追求自己的目標,學會享受達到目標以後的幸福感和滿足感,你的孩子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