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它們可以幫孩子打開看世界的窗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4日 1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兩天,全國大部分地區都經歷了一場“倒春寒”——陰雨連綿,氣氛驟降。這種天氣,家長們都會要求小朋友乖乖地窩在家裏。難道我們真的這樣抑制住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當然不是!除了親身體驗,觀看優質的紀錄片也是一個感受世界的方式。童年受到優秀紀錄片滋養長大的孩子,未來的視野也會更寬闊。小編今天就為小朋友準備幾部紀錄片,大家一起看看吧!

不一樣的中國——《航拍中國》

 

  你試過從空中俯瞰中國麼?央視紀錄頻道《航拍中國》能從一個全新的視角給你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全景式的俯瞰,展現在孩子面前的將是一個既熟悉又新鮮的美麗中國、生態中國、文明中國。閉上眼,想象著自己像鳥兒一樣,飛上雲霄,伸展雙翼遨遊天際,俯瞰雲端之下的絕美風景,盡覽錦繡大地,壯麗河山……

  播出時間:3月21日至3月26日 每晚20:00,央視紀錄頻道

賦漢字以生命——《漢字五千年》

  中華文化如此璀璨,漢字就像是歷史傳承中印在中國人心中的一個深深的幾號。借助32個漢字,將隱藏在文字背後的人以及歷史充分展示出來,生動描繪了一幅中華文明五千年的歷史長卷。

和諧、共生——《森林之歌》

  花費四年時間,歷經艱辛與危險,赴西藏、新疆、華北、秦嶺、雲貴高原、東北、海南、福建等典型林區,拍攝大量第一手資料和精美畫面。它能夠告訴孩子,人、動物和森林之間如何和諧共生。

傳承——《留住手藝》

  感受工匠之間的韻律,激發孩子每一雙手創造的衝動,感受歷史留給我們的精神對白……在這部紀錄片裏,孩子不僅能感受到手藝的歷史,還有手藝人的手藝人生。

傳奇——《故宮》

  文物、歷史、傳奇,都在這裡。聽那些不為人知、真實鮮活的任務命運、歷史事件以及宮廷生活,觸摸歷史跳動的脈搏,傳承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這部紀錄片你一定不能錯過!

  以上這些紀錄片爸爸媽媽都可以在中央電視臺的電視節目中或是央視網中為小朋友們找到哦!靈魂和身體,總要有一個在路上。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