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小小美猴王帶你認識科學世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3日 10: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一隻小猴子乘著筋斗雲前來人間了呢!他就是動畫片《我的小小美猴王》中的主角——小小美猴王,一個立志要當美猴王的小猴子。

        看這萌萌噠的形象,是否有點眼熟?沒錯,小小美猴王傳承了動畫片《美猴王》的經典形象設計,融入更新鮮更時尚的動畫元素,打造出萌係超人。看!金黃色的毛髮是我國的國寶金絲猴的元素,堅實的盔甲套裝精神氣十足,手上的金箍棒能進行神奇的變化。頭上戴著蟠桃樣子的裝飾,給萌係形象再加分。

        《我的小小美猴王》傳承中國傳統文學中的經典形象,打造了一個全新故事:為了向他的前輩美猴王學習做一隻偉大的猴子,小小美猴王離開花果山,出去拜師學藝。這次,他不走尋常路,沒有去仙山福地修行,而是來到了繁華的人類世界,和人類的孩子大寶一起生活學習。

        人類世界的知識紛繁龐雜,“深山小猴”小小美猴王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小問題,於是它化身成十萬個為什麼,帶著小觀眾們一起去“如意幻境”了解科學小知識。

        秋天的時候,多毛的小小美猴王成了放電體,碰到誰都會放電,小小美猴王以為自己得了放電症,心裏害怕極了。最後,大寶告訴它:身上會放電是一種靜電現象,是身上的“正負電荷勇士在交戰”。

        小小美猴王發現眼淚是鹹的,問大寶眼淚為什麼是鹹的。動畫片中再現了“鹽精靈”通過血液流動到身體的各個部分的場景,生動形象地回答了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提出的問題。

        小小美猴王發現自己的肚子一直叫,還以為有蟲子在作怪呢!最後才發現是自己胃裏的氣體在作怪,虛驚了一場!

        枯燥無味的科學知識通過形象化的演繹,一下子變得豐富有趣起來。動畫片《我的小小美猴王》類似的小科普還有很多,大家一起通過動畫片普及這些科學小知識吧!

        每週一到週五晚上8:00,央視少兒頻道“銀河劇場”欄目《我的小小美猴王》正在熱播中!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