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各項興趣的最佳培養時期,你把握了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2日 17: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整個人生都是一種選擇,在人做出選擇的同時,我們慢慢長大,讓興趣愛好來引導自己,將來才不會後悔。”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從小培養興趣愛好,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以及乏味的人,但時機很重要,如果這個興趣愛好對孩子的成長造成了壓力,長大以後對學習東西厭惡,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今天來給寶媽們推薦一下有哪些孩子可以學的興趣愛好吧(排名不分前後)。


1.舞蹈

 舞蹈對於孩子的身體柔韌性發展很有幫助,3歲以後可以考慮興趣啟蒙教育,對培養寶寶的律動和節奏感有益。但是比較專業的舞蹈訓練建議10歲以上為最好。


2.球類

男孩從小就喜歡球,長大後更是各種球類運動把玩無厭,在孩子上小學之前,家長可以帶著孩子打籃球或是踢足球,但都不是專業的學習。學籃球,踢足球最好的時段6-16歲,6-10歲之間學一些基本功,基本功要從小打好,否則長大以後學習更難。而且這個階段孩子的身體也正在發育,運動可以促進孩子生長髮育。10-13歲則是學技術的階段。


3.樂器類

 鋼琴、大提琴、小提琴、小號、大號這一類的樂器,最佳學習年齡是5歲以後。這個年紀的孩子肌肉發育更加完善。這些樂器需要良好的生理條件作支撐。以小提琴為例,因為需要單手站立練習,所以每次的練習時間不宜太長。等年齡大了以後再增加。


4.繪畫

 最早在10個月左右就可以讓孩子開始第一步的塗鴉探索了。但這只是讓他(她)開始接觸紙筆,畢竟4歲之前孩子如果長時間握筆會對孩子的手指關節發育産生影響。如果要培訓專業的繪畫學習,從4歲以後到5歲左右開始比較合適。


5.書法

 書法和繪畫一樣,現在漸漸的被電子産品所替代,寫一手好字難能可貴。練習書法是修心,所以要求孩子的專注力很好才行,還有寫書法要求對文字的深層理解。所以,書法的學習年齡不宜太小,三年級比較合適,這個年紀開始對文字認識表較深,而且能耐得住性子。書法是個磨性子的興趣愛好。

  姚明曾説過:“人生是一種選擇,有興趣愛好引導才不後悔。”

  提醒:家長為孩子安排興趣班的時候一定要遵循孩子的意見,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選擇。萬萬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限制孩子。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