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説不想讀書 問題出在這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2日 16: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的成功與否,與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是否正確息息相關。我們教孩子教的是人品和道德,是否把孩子的人品和道德教育好,是孩子一輩子成功與否的關鍵。你給孩子什麼東西,孩子未來就是什麼樣的人。

  真正能把孩子一輩子距離拉大的,是與他為人處事有關係的人品問題。人品的樹立來自於榜樣的力量,父母作為孩子的榜樣是不能逃避的。我們要求孩子的東西沒有效果,是因為父母沒有做到。現在家庭教育要做的頭等大事就是教育孩子有良好的人品,第二就是要進行心情教育。

  教育只能決定人生的一部分,不能決定一切。家長必須有一個本領,在任何情況下,既能督促孩子進步,又能保持孩子的自尊不受傷害。你要保證孩子得第一名高興,得最後一名也高興,讓孩子覺得活在世界上很美好,培養孩子對於生命的熱愛,是家長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真正的幸福不是別人送來的,而是自己努力爭取來的。現在很多家長對孩子十分嬌慣的,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比如孩子看上一個玩具,家長不買他就不走,最後家長沒辦法只能給買了。於是孩子就有了這樣的心理,只要堅持家長就會讓步。

  給予適當鼓勵,會激發無限潛力。老師的教育方式十分重要,但是家長的教育方式更重要,因為孩子更加看重家長的一言一行。建議家長朋友們站在長遠的角度上去想一想,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到底有多少差距?把孩子教育好了,不管做什麼都是有出息的。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