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如何讓孩子每晚主動早睡覺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16日 16: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每天叫孩子起床時,都得磨蹭個十幾分鐘才行。早上賴床的後果就是上學遲到,這樣下去會影響孩子的成績,所以讓孩子養成一個早起的習慣很有必要。

  1、早睡,才能早起。

  有些孩子是越到晚上就越活躍,怎麼哄孩子早睡成了家長頭疼的一件事。孩子睡太晚,不僅對第二天起床有影響,還會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夜間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孩子如果錯過了這段時間,生長激素分泌的少了,自然影響到身高。晚睡的結果,大多會導致晚起,那孩子白天接受日曬的時間就會減少,也不利於身高發育。

  晚睡晚起的孩子,很多都不吃早餐,有的甚至連午餐都省了,什麼時候醒了什麼時候吃,這樣很容易導致孩子營養不均衡。當然,還有另外一個極端,就是有的孩子玩到很晚才睡,玩到半夜的時候餓了,就會吃很多東西才睡,這樣不僅會不易消化,而且很容易發胖。

  人在睡眠狀態下,各個器官開始修復,免疫力也會得到提高。相反,如果孩子長期晚睡,免疫力下降,必然容易受病毒、細菌的侵襲,容易生病。現在孩子的學業都很重,作業多的時候,可能要熬夜到半夜才能寫完,而晚睡會刺激壓力荷爾蒙的分泌,抑制生長激素活動,並影響腦下垂體對性荷爾蒙的正常調節,進而影響到發育。

  2、晚睡是一個惡性循環,久而久之成了習慣。

  不要指著孩子玩累了自己就知道睡覺,在孩子玩累的這個過程中,是以消耗掉孩子全部精力為代價的,這樣對孩子的身體很不好。在孩子睡覺之前,會有一段過度亢奮的階段,控制不好很容易使孩子失去最佳睡眠時間,最後導致晚睡。

  建議給孩子規定一個睡覺時間,除非有特殊情況,平時到了這個時間就必須得去睡覺。比如規定孩子9點要上床睡覺,那麼8點半的時候,就要試著讓孩子靜下來,進行睡前準備了。

  進入睡前準備階段時,不要再讓孩子看動畫片、玩遊戲了,這只會讓孩子的大腦處在興奮之中。大人需要多花點心思,儘量形成一個固定的模式,比如給孩子講睡前故事,聽聽舒緩的音樂,安撫孩子的情緒,給孩子營造一個安靜平和的睡前環境,目的就是要讓孩子知道,安靜下來以後就該睡覺了。要想讓孩子早睡,養成習慣最重要!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