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鼴鼠的故事》創作者:茲德涅克·米勒

熊貓和小鼴鼠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3月31日 16: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上世紀50年代,茲德涅克·米勒在散步時,不小心絆倒,掉進了一個由鼴鼠打洞扒出的泥土堆成的鼴鼠土丘裏。這個遭遇,卻讓這位童心未泯的導演突發奇想,萌生了創作一個卡通人物的點子。而在當時,米勒期待的,正是創作一個從來沒人用過的卡通新形象。“於是,我告訴自己,就是它了——一隻小鼴鼠。”米勒在2006年一次採訪中説。“沃爾特·迪士尼在他的漫畫裏用了所有的動物,但僅有一個,”米勒説,“被我選中了。”後來,這只快樂幽默的“小鼴鼠”,吸引了全世界百萬兒童,為他贏得世界性藝術聲譽。

  50多年來有關“小鼴鼠”曆險的系列動畫片共攝製了大約50部,影片和相關圖書在世界80多個國家放映和發行。在捷克,“小鼴鼠”早已成為孩子心目中的明星。快樂幽默的“小鼴鼠”動畫形象深受各國孩子們喜愛,為茲德涅克·米勒贏得世界性藝術聲譽。

  據報道,“小鼴鼠”動畫片上世紀80年代開始在中國放映。中文版“鼴鼠的故事”系列圖書從2003年起出版,迄今已發行上百萬冊。

  《鼴鼠的故事》是一部深具自由靈動的生命氣息、散發著快樂幽默的童真和意趣的經典作品。作為卡通片中最具人氣的動物明星之一,圓頭圓腦的小鼴鼠所演繹的既搞笑又充滿溫情的小故事,曾讓所有的孩子和成人忘記了煩惱和沉重,享受到了極大的快樂和溫暖。

  《鼴鼠的故事》裏幾乎沒有對白,它之所以能牽動眾多大小觀眾的心,靠的是俏皮輕柔的背景音樂,如水墨丹青般寧靜優美的畫面,當然最主要的是靠那只又聰明又傻氣且心地善良的小鼴鼠。

  這個動畫系列的所有故事都是在鼴鼠的視角中展開的,而鼴鼠不僅是一隻小動物,還更像一個純真、活潑又善良的孩子。

  最早一部《鼴鼠》動畫製作于1957年,當時的鼴鼠形象還比較擬人化,沒有我們後來熟知的那麼憨態可掬,而且片中是有對白的,不過當然也聽不懂,因為對白是捷克語。從20世紀60年代中期開始,鼴鼠的形象才固定下來,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那個樣子。6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是“鼴鼠”系列的創作巔峰時期,1974年和1975年則可謂是巔峰的巔峰,總共出品了12部短片,而且部部精彩。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