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把全面從嚴治黨貫徹落實到黨史工作中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7年03月29日 1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在此間舉行的全國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上,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指出,把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要求貫徹落實到黨史工作之中,堅持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規治室,紮實推進黨史研究和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不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以資政育人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勝利召開。

  曲青山介紹,2016年黨史事業呈現良好發展局面。歷時6年編撰的《中國共産黨的九十年》正式出版發行。截至目前,共發行近130萬套、400萬冊。國家社科基金項目《中共抗日戰爭口述史》課題研究正式啟動。《紅軍長征紀實叢書》已完成編輯出版任務,共10卷42冊、1600多萬字。

  曲青山指出,2017年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年,是我們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黨史部門要深入總結、研究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一批高質量的研究成果。著眼于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0週年、新中國建立70週年、迎接建黨100週年,不斷深化黨史研究,完成“改革開放實錄”課題第二批成果的出版。做好《中國共産黨的九十年》的多語種翻譯、對外出版和黨的對外傳播工程相關工作。

  曲青山要求,黨史部門必須毫不動搖地切實防止寬鬆軟,把全面從嚴治黨的精神和要求貫徹落實到黨史事業的每一個領域、每一項工作、每一個過程、每一個環節中,使黨史部門的“管”和“治”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面走向嚴緊硬。

  全國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總結2016年黨史工作,部署2017年主要任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