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女排斬獲奧運冠軍 外媒點讚“女排精神”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網 2016年08月21日 14: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網新聞8月21日訊(記者李林旭)在裏約當地時間20日結束的奧運女排決戰中,中國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1戰勝塞爾維亞,時隔12年再奪奧運冠軍。

  裏約奧運會官網報道截圖

  裏約奧運會官方推特賬號向中國女排奪冠表示祝賀(網頁截圖)

  裏約奧運會官網以“中國將當天最後一塊金牌納入囊中”為題對女排登頂進行了報道,並在文字直播報道旁邊配上了中國女排姑娘慶祝的照片。此外,裏約奧運會還在官方推特上對中國女排進行了祝賀。

  這場女排決戰也吸引了全球主流媒體的目光,不僅對比賽進程進行了隨時跟進,而且在賽後還紛紛為中國女排點讚。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第一時間以“中國斬獲女排金牌 教練郎平創造歷史”為題進行了報道。美聯社在文中詳細回顧了中國女排在裏約的“曲折”奪冠之路,並對中國姑娘在逆境中的拼搏精神進行了稱讚,認為中國女排在此役中展示出了去年在日本奪取世界盃時的“激情”和“戰鬥精神”。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也在第一時間以“中國女排斬獲奧運金牌”為題進行了報道,並配上了中國女排獲勝後激情慶祝的照片。

  法新社報道截圖

  法新社以“中國隊第三次奪得奧運女排冠軍”為題進行了報道,並指出中國女排距打破前蘇聯女排創下的四塊奧運金牌的紀錄僅差一步之遙。

  英國《衛報》首頁報道截圖

  英國《衛報》網站不僅在文字直播頻道對這場女排冠軍爭奪戰進行了實時報道,而且還在首頁頭圖位置展示了中國女排姑娘登上冠軍領獎臺的英姿。

  英國《衛報》在文字直播中還提及了中國女排的曲折冠軍之路,並特意指出中國是從小組第四“逆襲”登頂的 ,並在淘汰賽中還力克東道主“大熱門”巴西女排。

  英國BBC網站報道截圖

  英國BBC網站也在賽後以“中國力克塞爾維亞 斬獲奧運女排冠軍”為題進行了報道,並指出雖然塞爾維亞女排在第四局的最後階段進行了“反撲”,但中國隊保持了“冷靜”,並最終拿下了勝利。

  美國NBC 網站報道截圖

  美國NBC網站以“中國女排獲得金牌 改寫歷史”為題進行了報道,並在文章右側配上了本場比賽獲勝功臣朱婷的照片,指出中國對在裏約奧運會的賽場上屢次上演“逆轉”好戲,好狀態來的都是“恰到好處”。

  NBC的文章還特意提到了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成為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球員和教練雙料冠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