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射擊名將楊浩然:奧運金牌好比路邊花 採不著就拉倒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9日 0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8日電(記者 宋方燦) “對這屆奧運會我並不是等了四年,因為除了奧運會還有其他的比賽。失敗也不會難過。”中國射擊名將楊浩然在止步男子10米氣步槍的資格賽後笑著説,“我只是路過,金牌就像路邊的一朵花,走過去了採著了就採著了,採不著就拉倒唄。”

  20歲的楊浩然此前被寄予了奪金的厚望,他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隊友曹逸飛。在賽場內外,他年輕、樂觀、有活力。不過在資格賽中,他一上來就打了個9環左右的成績。此後,他雖然儘量調整,但在第一組的10發也只打出101.6環的成績。

  “一上來我比賽有些緊,遇到些小問題。最近在緊張的環境下,也容易把小問題放大。”賽後他總結説。“打完第一組,如果像以前那麼發揮還沒有問題,但今天技術狀態還是不好,越打越緊。後面只能順其自然,盡可能做到最好,通過比賽來磨練自己。”

  此後的幾組比賽,楊浩然打出103.3環、103.9環、104.0環、103.9環和103.8環,最終他以620.5環的總成績排名第31無緣決賽。

  “這是我最差的一次資格賽。我發揮得不好,手臭。這個成績與我平時的成績比,肯定不好啊。”走下賽場的楊浩然苦笑著告訴記者,“來到裏約後這一段時間,甚至在國內訓練時我的狀態都一般。我賽前盡力調整,但效果一般。這裡的場地和家裏不一樣,得調整適應場地,我的狀態調整不是很到位,也做好了艱苦作戰的準備。賽前我就説過,進不進決賽五五開。今天比賽我本身狀態就不好,第一發就是9。”

  楊浩然也有自己的無奈,“射擊不比別的運動,如果調整不好,狀態是捉摸不定的。趕在這個節點,狀態不好,動作就是不好,沒什麼好説的。”

  雖然只有20歲,但楊浩然説話“老氣橫秋”:“跟女子10米氣步槍奪冠的19歲美國女孩比,我都是大叔了。”對於奧運會的打算,他表示“順其自然,一場場地打比賽”。至於是否會參加下屆奧運會,他笑著説:“生活中不止有奧運會,還有別的。四年後,説不定我已經掙錢去了。”(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