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飛魚”菲爾普斯——新一代拔罐代言人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飛魚”菲爾普斯帶領美國游泳隊在裏約奧運會上獲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賽的金牌後,媒體並沒有過多關注獎牌,而是把目光聚焦在菲爾普斯右肩處一堆奇怪的紫色印記上——這是什麼酷炫的時尚? 

  面對“歪國仁”的不解,電視機前的中國人笑而不語:你們是不是sa?這明晃晃的不就是拔罐兒印子嗎!

  菲爾普斯向一群好奇的外國記者解釋了拔罐的妙處。“我拔罐子有一段時間了。比賽之前我覺得身上有點酸痛就拔了一次,之前我身上從來沒出過這麼黑(紫)的印,印子就出現在我身上疼得最厲害的地方。”英國廣播公司專門做一期節目解釋為什麼運動員都“帶著一身暗紅色大圓印子”。路透社記者認真研究了拔罐的功效,認為它的功效包括清除毒素、促進血液流動、緩解酸痛,甚至還能治失眠。

  一時間,“拔罐”成為世界熱議的“網紅”。

1

  

  這些個對於中國人來説再熟悉不過的紅印子,外國人腦洞大開,推測出各式各樣的答案。Twitter(一家美國社交網絡及微博客服務的網站)上的民眾們乾脆開啟了逗比模式:

1

1  在中國,拔罐這一歷史悠久、操作簡單的療法早就步入千家萬戶。很多家庭都自備拔罐器具,感到身體有些酸痛時便拔上幾罐。可到了裏約,拔罐成為外國記者爭相了解的神秘東方醫療手段。菲爾普斯解釋,自己嘗試這種新鮮療法是為了緩解肌肉酸痛。“拔罐後呈紫紅色表明身體濕氣重,”不少熱心的中國網友指出,“但拔罐後不能碰水見風著涼,不知道老菲知道不?”

  小知識:拔罐法又名“火罐氣”“吸筒療法”,古稱“角法”。這是一種以杯罐作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産生負壓,使吸著于皮膚,造成淤血現象的一種療法。

  國外運動員、明星都愛拔火罐

  儘管有專家對拔罐的效果表示懷疑,但菲爾普斯採用這個手段進行理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而且不光“菲魚”喜歡,很多美國運動員也是“發燒友”。

美國體操運動員Alex Naddour發佈過一些拔罐的圖片。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納杜表示這樣的療法可以幫助他緩解疼痛。他説:“這是秘密,我今年都在用,讓我保持了健康,這比我花在任何方面的錢都更值。”

Alex Naddour是直接帶著火罐印就上場比賽

Alex Naddour是直接帶著火罐印就上場比賽  

娜塔莉·考芙琳(Natalie Coughlin)在拔火罐

娜塔莉·考芙琳(Natalie Coughlin)在拔火罐

美國體操男隊隊長魯克斯也對火罐療法很是癡迷,他説:“比如説,你這裡痛,你可以拿來一個杯子,讓隊友幫助你,或者你自己來。”前美國游泳選手娜塔莉·考芙琳也在社交媒體上展示過拔罐。

“如果你發現身邊的朋友和鄰居身上突然佈滿了紫色的圓點,千萬不要感到驚訝!”《今日美國》如是説,拔罐(Cupping)已經成為時下最熱。讓我們看看明星們對於拔火罐的熱愛。

“小辣椒”格溫妮絲·帕特洛帶著火罐印上紅毯

“小辣椒”格溫妮絲·帕特洛帶著火罐印上紅毯

珍妮弗·安妮斯頓背後用粉遮住的火罐印

珍妮弗·安妮斯頓背後用粉遮住的火罐印

貝嫂維多利亞

貝嫂維多利亞

看來看去,還是感覺還是中國運動員拔火罐位置比較規矩。

1

據媒體報道,儘管有專家對拔罐的效果表示懷疑,但菲爾普斯採用這個手段進行理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看到這裡,小編在心裏大聲吶喊:“讓火罐來的更猛烈些吧”,讓更多的“歪果仁”了解了解俺們泱泱中華的絕技吧!

  資料圖片來源於網絡,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