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奪金有“秘技”?菲爾普斯愛“拔罐”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美國隊奪冠,31歲的菲爾普斯獲了個人五屆奧運會的第19枚金牌,金牌數堪比很多國家的奧運史。在經歷吸毒、酒駕、禁賽、退役後再復出,“飛魚”向人們證明王者歸來。

        不過讓很多人印象深刻的是,菲爾普斯已經成為“拔罐”的“代言人”,這“拔罐”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的拔火罐。在本屆奧運會上,最近在網上被網友們熱讚的兩件“中國神器”——號稱“東方結界”的蚊帳,和號稱“東方神秘力量”的拔火罐就非常吸引人們的眼球。

        當地時間7號, “飛魚”菲爾普斯憑藉出色的發揮,幫助美國隊贏得奧運會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的第19枚奧運金牌。

7

        而細心的觀眾可能發現了,比賽中,菲爾普斯裸露出來的右肩和背部有好幾個紫紅色的印記,這可不是什麼新文身,而是菲爾普斯“拔罐”之後留下的“痕跡”。

        有媒體報道説,儘管有專家對“拔罐”的效果表示懷疑,但菲爾普斯用這個手段進行理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對於一個第五次參加奧運會的31歲老將來説,“拔罐”這門在中國廣受歡迎的手藝也許是菲爾普斯恢復體力的一個“秘技”。在隨後的比賽中,狀態不錯的菲爾普斯還將向他個人第20枚奧運金牌發起衝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