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奧運開幕式展示神秘壯美巴西風情 觀眾共舞狂歡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8: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于當地時間8月5日晚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拉開帷幕,這是擁有逾百年曆史的奧運會首次來到南美大陸。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開幕式現場表演。<a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開幕式現場表演。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所有的奧運會開幕式都要展現主辦國的歷史和文化源遠流長,裏約奧運也不例外。開幕式充滿獨特的巴西風情——從海納百川收納全球移民,到亞馬遜雨林的神秘壯美,再到巴西式的創意,所有讓這個國家自豪的元素,都出現在開幕式上。

  馬拉卡納體育場( the Maracana stadium)變成“狂歡節”,全場觀眾跟著起舞。超模吉賽爾·邦辰的出場令現場陷入沸騰。

  這場被譽為史上“最性感”的開幕式持續約3個小時。全球預計有30億人通過不同方式觀看這4年一度的體育盛事。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看臺上的觀眾。<a

  當地時間8月5日晚8時,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在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圖為看臺上的觀眾。中新網記者 杜洋 攝

  到了表演的尾聲,全場觀眾跟隨著起舞,以充分展現巴西式的狂歡活動。據報道,有300名專業舞蹈員和5000名志願者參與開幕式錶演,巴西名模、著名歌手也同時參與演出。

  根據大會安排,將首次使用兩個聖火臺,一個在舉行開幕式的馬拉卡納球場,另一個位於市中心大教堂對面的港口區,負責設計的美國藝術家稱,聖火臺以風及大自然為主題。

  座落于科科瓦多山頂,俯瞰整座城市的著名地標基督像亮起巴西國旗綠、黃色燈光,配合奧運會即將揭幕。

  作為巴西體育史上最著名運動員之一,75歲的球王貝利原本被視作點燃聖火的最熱門人選。但貝利發表聲明稱,因健康原因決定不參加2016年裏約奧運會開幕式。

  貝利在聲明中表示:“現在,因為身體原因,我無法參加奧運會開幕式。作為巴西人,我懇求上帝讓裏約奧運會取得巨大成功,並保祐所有參加這項盛事的人們。”

  這次奧運會開幕式上還將首次出現難民代表團的身影。裏約在歷史上曾5次申辦奧運失敗,第六次終獲成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