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V觀]裏約奧運開幕式開場舞蹈:1000紙板方塊舞動夏天的桑巴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6日 0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巴西裏約奧運會開場舞蹈,從上往下看到的幾何圖形由250塊金屬紙板圖案構成,紙板方塊總數為1000塊。舞蹈開始後,通過紙板方塊的移動,展現出波濤洶湧的圖景。

        倒計時標誌著儀式的正式開始,與此同時,方塊一邊上下運動一邊充氣,倒計時歸零之時,最後變成一個個大枕頭,演員們開始敲擊這些方塊變成的枕頭,形成雄壯的鼓陣。他們在模倣一種非洲鼓敲擊方式,節奏偏快而有力。

        方塊重新組陣,開始繞圈運動,中間形成銀色的天穹,出現了“和平標誌”。尋找新的和平:人與地球的和平。導演組希望提出對待地球的新態度,並通過再現標誌性的和平符號來表達敬意。契合本次奧運對待地球的新理念,在當前的情況下,僅僅反戰並不足以延續人類與自然的和平相處,真正的和平需要的是對自然的關懷;標誌設為綠色及倒立都是在呼應植物的顏色和植物的生長方向,而環境保護也是和平重要的組成部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