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奧運史上首個難民代表團抵達裏約 作為無國界隊伍參賽

國際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8月01日 08: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8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當地時間7月29號,奧運史上首個難民代表團抵達裏約,這是史上首次有難民組隊參加奧運會,他們將作為一支無國界的獨立隊伍參加本屆奧運會。代表團運動員包括5名南蘇丹難民,2名敘利亞難民,2名民主剛果難民和1名埃塞俄比亞難民,他們將參與2016里約奧運會的游泳、柔道、田徑等10個項目。

  據國際奧委會透露,這10名運動員從43人的大名單當中選出。在奧運開幕式當天,這支代表團將高舉五環旗,在東道主巴西代表團之前,倒數第二個出場。如果難民運動員摘得獎牌,運動場將升五環旗,奏奧運會會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奧林匹克會歌將為他們奏響,奧利匹克旗幟將引領他們走進奧運賽場,通過這種方式,相信難民奧運代表團,將傳遞出希望的信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