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羅斯稱無抵制裏約奧運會計劃 當前局勢不影響籌備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21日 08: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議程中沒有抵制裏約熱內盧奧運會的問題。俄官員也表示,俄運動員正在進行準備,當前的局勢不造成影響。

  佩斯科夫在回答“克裏姆林宮是否在考慮抵制奧運會或者這種情況被排除”的問題時説:“沒有,議程中沒有這個問題,而且我想重申總統的表態,他説,這種抵制絕對是錯誤的等等,很遺憾,歷史上出現過這種情況。”

  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則表示,俄方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抵制,不管它是出於政治或任何其他動機。他同時稱,裏約熱內盧奧運會俄羅斯代表團成員將超過700人。

  俄羅斯網球聯合會主席、國際奧委會成員塔爾皮謝夫則表示,參加裏約熱內盧奧運會的俄羅斯隊的陣容是最強大的。他同時稱,“整個局勢都沒有妨礙我們籌備奧運,我們希望一切都會很好。”

  俄羅斯體育界使用興奮劑的醜聞在5月份發酵,當時《紐約時報》刊登了對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前主任格裏戈裏·羅德琴科夫的採訪。他表示,至少15枚俄羅斯在索契冬季奧運會獲得的獎牌是俄“興奮劑計劃”的一部分。

  7月18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專門委員會在多倫多發佈報告。該委員會負責人麥克拉倫表示,對興奮劑樣本進行舞弊的決定由俄羅斯體育部副部長尤裏·納戈爾內親自做出,同時該部部長維塔利·穆特科似乎知道舞弊的情況。

  報告公佈後,WADA建議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包括裏約熱內盧奧運會。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此前稱政治再次介入體育很危險。他認為,對人類起著巨大團結作用的奧林匹克運動再次落入分裂的邊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