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開幕前 國際奧委會公佈反禁藥新措施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6月02日 13: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裏約奧運會前,國際奧委會(IOC)公佈了新的反禁藥措施,將重點對俄羅斯、墨西哥和肯尼亞等國的運動員進行興奮劑測試。

  國際奧委會的執行委員會在6月1日決定,對那些被認為是未遵循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規定的國家採取額外措施。執委會表示:“我們正採取進一步的決策行動,保護201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中清白的運動員。”

  國際奧委會在奧運會前的興奮劑檢測項目預算已經增加了一倍。

  委員會此前確認,在2008年奧運會當中採集的454份藥檢樣本經過了重新測試,在新發現一系列未能通過測試的樣本後,有六個項目的31名運動員可能會被禁止參加裏約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當中也有23名運動員未能通過興奮劑重測。

  據報道,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達成共識的計劃有五個要點:

  1. 奧運會前的藥檢項目

  國際奧委會表示,其藥檢項目是建立在各國奧委會以及各國反興奮劑機構已在深入進行的反禁藥措施基礎上的。除了針對未遵循反興奮劑規定的國家,比如肯尼亞、俄羅斯和墨西哥之外,另一個額外的焦點將會放在被WADA認為是受影響最大的那些體育項目上。

  2. 重測項目

  在國際奧委會的紀檢部門之下,各國奧委會正力求儘快作出相關決定,包括將所有有問題的運動員排除在裏約奧運會之外。

  3. 與利益相關方會面

  奧林匹克的利益相關方將會在六月舉行會議,協調各國奧委會所採取的措施。各國奧委會是最選評估運動員是否有資格參加奧運會的機構。

  4. 擴大重測項目

  對於2008年北京奧委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藥檢重測項目還會再擴大。國際奧委會將會和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一起,對兩屆奧運會的獎牌獲得者進行重點測試。

  5. 奧林匹克峰會

  奧林匹克峰會將會在10月舉行,屆時將評估和復核裏約奧運會的反興奮劑項目和措施。國際奧委會還會繼續推動獨立於體育組織機構之外的藥檢測試,並趕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之前啟動獨立程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