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展望十三五”系列報告會開講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6年04月05日 2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訊 4月5日下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展望十三五”系列報告會首場報告會,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徐紹史受邀圍繞“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目標、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作報告。

  徐紹史的報告指出,“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站在了新的更高起點上,仍處於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既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也存在諸多的嚴峻挑戰。必須緊緊抓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一發展主線,圍繞補短板、增後勁、促均衡、上水平,落實好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項目。

  “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包括:不斷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積極促進消費升級,著力擴大有效投資,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型發展;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水平,培育壯大新興産業,改造提升傳統産業,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構建現代産業新體系;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大力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深入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構建發展新體制,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形成有利於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體制機制;構建全方位開放新格局,進一步健全對外開放新體制,發揮“一帶一路”建設對新時期對外開放的引領作用,深入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以解決生態環境領域突出問題為重點,加快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著力保障改善民生,普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實現全體人民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報告會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幹部、首都各界群眾和高校師生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展望十三五”系列報告會,將深入系統解讀“十三五”規劃《綱要》,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美好前景,激勵廣大幹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堅定信心、埋頭苦幹,攻堅克難、奮發進取,為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