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十三五”規劃將對全球産生深遠影響

中國新聞光明日報 2016年03月23日 15: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兩會結束以來,俄羅斯媒體熱情不減,繼續播報和刊發了一批解讀兩會成果的文章。俄各行各業的專家學者從不同視角關注中國兩會確立的各項發展規劃,分析其對全球經濟即將産生的深遠影響,盛讚中國兩會提出的經濟發展新舉措和新方法。

  俄羅斯“媒體在線”網站刊發文章指出,中國“十三五”規劃的實施,將對全球經濟産生深遠影響。文章表示,中國將把重點轉移到國內市場,調整本國的經濟發展模式。中國政府決定未來五年控制生産規模,實現經濟轉型,同時增加消費者數量。中國政府此舉可以大大降低全球經濟波動對中國經濟的影響。

  俄羅斯專家認為,推進結構改革,深挖內需潛力,是中國兩會提出的解決經濟問題的新方法。俄羅斯Utro.ru網站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政府對未來充滿信心。改革將給市場帶來新的活力,保證國家的經濟發展。中國政府不允許在化解煤炭和鋼鐵行業過剩産能的過程中出現大規模失業現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中國政府將拿出1000億元安置職工。

  俄《獨立報》文章認為,中國兩會的一個重要看點是未來五年GDP的年增長幅度介於6.5%至7%之間。給未來五年經濟增速確定一個區間,顯然與以往的精確數字大不相同。人們需要適應“新常態”,因為中國目前的經濟總量遠遠高於20世紀90年代和21世紀初。許多西方專家認為,中國的統計數字與實際有出入,但這樣的説法站不住腳。有美國經濟學家將中國海關數據同出口數據逐一進行比較後發現,中國官方公佈的數據是準確的。

  俄著名新聞網站Regnum援引國際能源署執行總裁比羅爾的話稱,在中國政府的努力下,去年中國減少了煤炭用量,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1.5%。中國正在逐漸擺脫煤炭,轉而利用再生能源、天然氣和核能。可以預見,未來5到10年內,中國生態環境將有大的改善。

  (本報莫斯科3月22日電 本報駐莫斯科記者 汪嘉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