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敲黑板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警惕“虛假大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6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年來,經教育、公安、網信部門聯合打擊,絕大多數以詐騙為目的的“虛假大學”已難以繼續招搖撞騙,但在經濟利益的誘惑下,仍有可能出現新的“虛假大學”。因此,教育部再次提醒廣大考生與家長,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徑” “低分上名校”的謊言,在志願填報時做到:

查官網官微: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資格的全國高等學校名單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門戶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微言教育”發佈,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登錄官網(網址: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4/202007/t20200709_470937.html)或在官微“微言教育”(微信號:jybxwb)“高校名單”欄目進行查詢核實。

查代碼:每一所經教育部備案的高校都有高校報考代碼與專業代碼,在各省(區、市)填報志願系統中均可查詢。虛假大學因未有辦學資質而無招生代碼,查不到代碼的學校都是“虛假大學”。

看分數:高考成績是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任何聲稱,可以不看分數,交錢即上的學校,都是在招搖撞騙。

平常心:高考無捷徑,只有放平心態,理性認識,不相信所謂的高考捷徑,那麼“虛假大學”也就無所遁形。(總臺央視記者 潘虹旭)


(編輯 唐澤屹)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