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毫不放鬆防反彈 武漢多措並舉保障快遞物流安全高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4月20日 2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武漢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快遞物流業連接起這座城市的千家萬戶和各個單位。隨著離鄂通道開啟,快遞物流量更是成倍增長。如何讓貨物既安全又高效送達每個用戶,快速恢復武漢物流樞紐功能,成為武漢常態化防控工作的重點之一。 

在武漢市武昌東亭郵政網點,人們正在辦理寄件業務,為防止大廳內窗口人群聚集,網點門口設置了快件受理處。據了解,武漢市要求在快遞收寄端、分撥中心和投遞站點等中轉環節至少進行三次全面消毒,除此之外,在投遞站內,還會有專人消毒快遞品、車輛和生産工具。

武漢市郵政分公司綜合部主任 彭貝:所有環節全過程消殺,每個員工有身體健康監測卡。投遞站今天是1.8萬件,是去年雙十一的水平。

在一家全國性的物流樞紐和中轉基地,工作人員正在對車輛進行消殺。隨著離漢離鄂通道開啟,這個基地的貨物轉運量大幅度增加。目前,進入分揀中心的貨運量是疫情前的13倍以上,而發向全國的貨運量更是增加了18倍以上。為了加快分揀速度,這裡增加了大量智慧分揀機器人。

物流公司工作人員 劉林:原來機器人投入,一天是在200台左右,現在可以達到380到400台。這樣的話可以極大降低我們對貨物接觸的風險,提高防疫安全。

針對醫院等重點區域,一些快遞企業還採用無人機派送,在保障快遞高效投送的同時,最大限度減少直接接觸,避免交叉感染。

據統計,目前武漢每天派件量達288.1萬件,是去年同期的146.7%,武漢市快遞營業網點已經復工4368處,復工到崗35344人,復工率均達97%以上。


(編輯 黎佳易)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