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奧運1+1》:只要努力了 賽後就不用説對不起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6年08月12日 01: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瞬間:一片油綠的跳水池

對於跳水池的顏色,為什麼會變成綠色,國際泳聯在觀網上回應,説是循環系統出了問題,但是不會對運動員的健康産生影響。

劉蕙瑕:訓練的時候水池都是藍色的,就是在我們比賽那一天,它才突然變成綠色,可能會覺得很臟吧,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像跳到魚塘裏。昨天我就看不到對方了,在水裏就是瞎遊。

歐陽夏丹:看來作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必須要具備超強的適應能力,因為天知道,下一次當你跳進去的時候,這個水是橙色的還是紫色的,好在沒有影響到水平的發揮,而這件事情,也正在解決的過程當中。

關鍵詞:殘酷的“內戰”

昨天晚上,當李曉霞和丁寧雙雙進入乒乓球女單決賽後,一塊已經屬於中國隊的金牌,本可以讓我們輕鬆的觀看這場決賽,但是這場的頂尖對決,看起來可不那麼的輕鬆。

歐陽夏丹:簡直就是上天的安排,這兩個人就好像是約好了,今天又在決賽當中相遇了,就是四年前倫敦奧運會的一個續集,殘酷又精彩。

白岩松:其實中國乒乓球隊決賽的時候打內戰,這種傳統由來已久,如果決賽不是內戰,我們會非常傷心,但是決賽一旦是內戰了,我們就會非常的揪心,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你看主教練提早就閃了,根本不會出現在現場,免得得罪人,而且很多人都會知道,真正如果説代表乒乓球最高水平的,那一定是在決賽的時候,出現了中國內戰,這個時候,一點都不會出現讓球或者是其他的因素,打的真是這種“火星撞地球”。

讓你印象最深的一塊金牌是什麼?

歐陽夏丹:現在隨著賽程的推進,已經過去了三分之一了,大家的觀賽感受怎麼樣呢,相關的一些問題,我們也在網絡上做了一些調查,接下來分別給大家看一看,調查的結果是怎麼樣的。

第一道問題我們問出的是,讓你印象最深的一塊金牌是什麼?結果高舉榜首的是,孫楊的那一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然後接下來有張夢雪的首金,龍清泉的舉重冠軍等等;

白岩松:其實不出乎意料,在這個背後,雖然説這次裏約奧運會的時候,國人整個觀賽的心態,發生了很成熟的這種變化,大家不再唯金牌論,但是調查結果證明,唯金牌論是不需要的,但是金牌依然是重要的,因此大家你看在選擇的時候,孫楊這個金牌,尤其體現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這樣不容易的金牌,好像就更有戲劇性和更有這種張力,因此大家會把他選在上面去。

1+1冠軍 “奧林匹克獨立運動員”阿爾德哈尼

以獨立運動員身份參加奧運會,科威特老將阿爾德哈尼,在站上領獎臺的瞬間,也許是五味雜陳,由於自己的祖國科威特,被禁止參加本屆奧運會,阿爾德哈尼沒法看到,自己的國旗在奧運賽場升起。現實讓年近50的阿爾德哈尼,不得不作為,奧林匹克獨立運動員參賽,資格賽通過加賽,涉險進入決賽的他,在決賽中打出了如神助的表現,最終擊敗意大利好手,因努森地奪得冠軍。

胸前挂著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阿爾德哈尼説,我想把我的金牌獻給祖國,但我們被禁賽了,所以我只能把這份喜悅留給自己,阿爾德哈尼,獲得了自己職業生涯,首枚奧運金牌,同時他也成為了奧運歷史上,首位獲得金牌的,奧林匹克獨立運動員。

只要努力了,賽後就不用説對不起

歐陽夏丹:很多的運動員,在失利以後賽後接受媒體的採訪,表達的自己的很多歉疚之情,我們聽到了各種各樣的歉意,這份對不起當中呢,有對祖國的,有對父母的,有對隊友的,其實我覺得岩松,這也大可不必吧?

白岩松:是,我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但是我覺得,我們已經從1984年參加奧運會,一直到現在,我們也經歷過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時候,所謂兵敗漢城,然後全國討伐李寧,,恨不得用唾液去把他淹沒掉,然後就學會慢慢成熟,一直走到今天,30多年過去了。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只要你自己努力了之後,就不用賽後再做檢討,而且這個檢討簡直,會讓人更加的難過。

網友提問:你怎麼評價睡不醒,被教練批評醒了的張繼科呢?

白岩松:其實與其説表面上,是劉國梁把張繼科在睡夢中叫醒,不如説是在精神狀態的睡夢當中把他叫醒,醒醒,這是奧運,其實一個主教練不好當,在平常的日子裏,主教練往往是嚴厲的,但是真的到了這種奧運大賽的時候,主教練往往都變得溫柔了,眼光都慈善了很多。

因為他注意調解運動員,這樣的一種心理,到了這樣關鍵的時刻,教練員不僅在戰術要去這個把握,他心理微妙的這種鼓勵,甚至有時候還當保姆,所以我相信,在這個時候即使是當保姆,扮演一下鬧鐘的角色,也是非常正常的。

網友提問:你怎麼看中國代表團接下來的表現,獎牌的數量,會大大的少於倫敦嗎?

白岩松:我們跟倫敦奧運會比較起來,五天過後,整整少了7枚純金牌。我覺得這屆裏約奧運會,我們的金牌數,可能會少於倫敦奧運會。

網友提問:怎麼看跳水男子雙人三米板的失利?

白岩松:我覺得天氣不好,也許會影響比賽,但是不要被這個結果影響我們內心的天氣,包括秦凱他們的內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