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6-01-01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
年  份:2016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王屋探秘(下)2016010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太行山至河南省輝縣突然向西偏轉,這段近東西走向的山脈是山西與河南之間的兩山屏障。大山的阻隔為生命提供了庇護,王屋山中生活著近3000隻獼猴,這在北方寒冷的太行山地區出現獼猴的龐大種群十分罕見,這種反常現象引起了相關科研機構的關注。 (《地理中國》 20160102 太行尋奇·王屋探秘(下))
  • 《地理中國》 20160104 太行尋奇·白陘謎道(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峽谷絕壁,猛獸出沒之地,突現古人蹤跡,一項看似人力無法完成的大工程是如何造就的?寶泉峽谷是太行山脈當中規模較大的峽谷,不久前,有人在那兒的一處絕壁上發現了一條神秘的古道,據説還是白陘,那麼這條懸挂在半空中的神秘古道和白陘之間有著怎樣的關聯呢?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60104 太行尋奇·白陘謎道(下))
  • 《地理中國》 20160105 太行尋奇·井陘古村(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自古以來,人們在創建自己家園的時候,那些冷熱適宜,物種豐富,交通便利的地方成為人們的首選。不過有一個地方卻顯得有些特殊,這就是位於太行山脈中段的河北省井陘縣。一直以來這裡不僅缺水,交通不便,並且還戰爭頻發,從自然環境看這裡似乎並不適合人們長久居住。但在井陘的大山深處,上百個村落密集分佈,人們不僅選擇在這裡定居,並且一住就是好幾百年。(《地理中國》 20160105 太行尋奇·井陘古村(上))
  • 《地理中國》 20160107 太行尋奇·飛狐古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太行八陘中北三陘在中國古代是兵家必爭之地,飛狐陘與蒲陰陘相隔極近,彼此連通,是歷代統治者重兵把守的咽喉要塞,甚至把它們的得失與江山的穩固緊密相連。那麼北三陘是如何形成,又為何城關重重?它們的存在對中國歷史有著怎樣的影響呢? (《地理中國》 20160107 太行尋奇·飛狐古陘)
  •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王屋探秘(上)20160101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太行山群巒疊嶂,山峰眾多,北高南低,全長700千米。很早以前人們就發現太行山多東西向橫谷,八條重要橫谷的存在讓西部高原和東部平原的溝通往來成為可能,這就是著名的“太行八陘”。這樣雄偉高聳的太行山脈為何有多處中斷,這些中斷給中華文明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地理中國》 20160101 太行尋奇·王屋探秘(上))
  • 《地理中國》 20160103 太行尋奇·白陘謎道(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峽谷絕壁,猛獸出沒之地,突現古人蹤跡,一項看似人力無法完成的大工程是如何造就的?白陘是太行八陘當中的第三陘,以其歷史久遠、道路艱險而聞名於世,有著重要的經濟、軍事地位。“山巔羊腸鳥道”的孟門會有著怎樣的艱險呢?科考隊還會有其他發現嗎?敬請收看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60103 太行尋奇·白陘謎道(上))
  • 《地理中國》 20160106 太行尋奇·井陘古村(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自古以來,人們在創建自己家園的時候,那些冷熱適宜,物種豐富,交通便利的地方成為人們的首選。不過有一個地方卻顯得有些特殊,這就是位於太行山脈中段的河北省井陘縣。一直以來這裡不僅缺水,交通不便,並且還戰爭頻發,從自然環境看這裡似乎並不適合人們長久居住。但在井陘的大山深處,上百個村落密集分佈,人們不僅選擇在這裡定居,並且一住就是好幾百年。(《地理中國》 20160106 太行尋奇·井陘古村(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林中秘境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岩巨屋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沙漠中的千島湖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