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
集  數:10
首播時間:2015-12-07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51207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一)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男童: 南京大屠殺檔案入選世界記憶名錄。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攻佔南京,血腥屠殺30萬人民。約翰·馬吉作為牧師派駐中國,在中國經歷了南京淪陷的殘酷的一切。他真實地拍攝和記錄了在1937年地獄般的殺戮時刻。約翰·馬吉將膠片交給喬治·費奇,他帶著膠片乘坐日本軍列前往上海,與田伯烈一起編輯視頻送往美國。馬吉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出庭作證,向法庭陳述南京的所見所聞。(《探索發現》 20151207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一))
  • 《探索發現》 20151208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二)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明妮·魏特琳,美國基督會在中國的女傳教士。在南京大屠殺期間,她積極營救中國難民,利用金陵女子文理學院,保護了上萬名中國婦孺難民,這使得她們避免了被日軍送到軍隊慰安所和軍營而遭受日本士兵性奴役的危險被稱作華小姐的魏特琳成了全南京城裏中國人心目中的"天使"。敬請收看。 (《探索發現》 20151208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二))
  • 《探索發現》 20151209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三)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南京大屠殺之後,一位面色凝重的西方人攜帶者8盤膠片坐上了火車,這些照片裏記錄著日軍屠殺難民和中國士兵的鐵證,這個人就是當時南京安全區國際委員會的總幹事喬治·費奇。生於中國,為中國服務的費奇將中國作為自己的第二故鄉。(《探索發現》 20151209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三))
  • 《探索發現》 20151211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四)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約翰·拉貝,1882年出生於德國漢堡,1930年,拉貝被任命為南京分公司經理。1934年,為了得到德國政府的資助開辦德語學校,拉貝加入納粹黨。日本侵華後,戰火很快波及到南京。1937年,南京安全區國際委員會正式成立,拉貝任主席。南京淪陷後,南京安全區國際委員會保護了大約25萬中國難民。 (《探索發現》 20151211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四))
  • 《探索發現》 20151212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五)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37年冬天,在南京超過30萬中國人在日軍的屠刀下遇難,成千上萬死裏逃生的難民身負刀傷、槍傷和燒傷,危在旦夕,羅伯特·威爾遜是當時南京城裏唯一的外科醫生。南京鼓樓醫院是羅伯特·威爾遜當時工作的地方,羅伯特·威爾遜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甚至能寫出中英文對照的講義,原來他是個土生土長的“南京人”。在南京大屠殺期間,羅伯特·威爾遜的工作很是繁重,他為了堅持做手術,甚至給自己身體打激素。羅伯特·威爾遜在南京期間寫了好多的書信,而那段歷史卻是那些不願再想起的痛苦回憶。對於他的子女,他是個英雄,而那段歷史又是那麼的慘烈。(《探索發現》 20151212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五))
  • 《探索發現》 20151214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六)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貝德士,美國人,金陵大學歷史系教授。南京大屠殺期間,擔任南京國際救濟委員會主席。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陷南京,隨即便展開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在那段黑暗的日子裏,當時留在南京的貝德士,利用中立國人的身份,參與籌備建立南京國際安全區。他開放金陵大學作為難民營,救助難民。在日軍屠殺期間,他逐日記錄下日軍暴行,向日本大使館提交抗議信。(《探索發現》 20151214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六))
  • 《探索發現》 20151215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七)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0年4月,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長跪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的石碑前懺悔,他就是原侵華日軍老兵之一的東史郎,為了良知與正義公開懺悔,真誠謝罪,並與妄圖否認和篡改歷史的日本右翼勢力進行不懈鬥爭。(《探索發現》 20151215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七))
  • 《探索發現》 20151217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九)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笠原十九司,1944年生,現為日本都留文科大學教授。在日本歷史學界,笠原十九司教授是南京大屠殺史研究專家,笠原十九司收集了日本國內否定派有關否認侵華戰爭和南京大屠殺歷史的書籍,這些錯誤百齣、前後矛盾的資料成為他的研究靶子。作為一名研究南京大屠殺的歷史學者,笠原十九司至今已經出版了個人專著13部。2014年12月13日,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在南京舉行。 (《探索發現》 20151217 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九))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 《水滸智慧》第一部

集數:9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探索發現》帝陵

集數: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百家講壇 《千古愛情》

集數:10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