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壯鄉秘境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壯鄉秘境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5-11-2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1123 壯鄉秘境·秘境雲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深山密林,古老習俗,荒野之地,為何危機四伏?老鄉將如何徒手捕捉野蜂?缺水石山為何植被繁茂?雲南省地勢西北高東南低,中東部地區地貌差異非常明顯。精彩內容,敬請收看本期地理中國之壯鄉秘境·秘境雲開。 (《地理中國》 20151123 壯鄉秘境·秘境雲開)
  • 《地理中國》 20151124 陽朔探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錢幣被人們稱為“國家名片”,人民幣也被稱為中國的名片。1999年,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了第五套人民幣,把人民大會堂、長江三峽、杭州西湖、泰山絕頂、桂林山水等充分表現中國悠久歷史和壯麗山河的圖案,作為中國形象代表印製在了人民幣的背面。在廣西省桂林市的陽朔,有一片美麗的山川,被印製在人民幣背面。作為國家的名片、世界的奇觀,記者深入其中,探尋這幅美麗的山水長卷。(《地理中國》 20151124 陽朔探奇)
  • 《地理中國》 20151125 洞天異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西融安縣有許多奇異的洞穴。其中有的洞穴流傳著藏寶的傳説。地理學家深入調查,發現了洞穴中極為稀有罕見的金色沉積物,證明了地層的形成演化規律。考察組對洞中進行考察發現,那些奇異的金屬物是因為洞中山頂上有座黃鐵礦。(《地理中國》 20151125 洞天異境)
  • 《地理中國》壯鄉秘境 神鼓仙洞傳奇(上) 2015112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東蘭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這裡群山崢嶸,碧水環繞,這是典型的南方喀斯特地貌。當地民族一直延續傳承著古老的民俗,每到豐收時,就會舉行儀式感謝上蒼,而儀式中最獨特的器物就是一種圓形銅鼓。 (《地理中國》 20151126 壯鄉秘境·神鼓仙洞傳奇(上))
  • 《地理中國》壯鄉秘境 九重山謎影 20151128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方嶺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部,這裡常年高溫多雨,孕育了許多珍稀物種。當地群山中有許多神秘難解的千年岩畫,傳説是壯族先祖的狩獵場景。為了了解這些神秘的岩畫,科考隊來到當地進行考察。 (《地理中國》 20151128 壯鄉秘境·九重山謎影)
  • 《地理中國》壯鄉秘境 扶綏奇物 2015112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方嶺中,珍惜物種頻頻現身,巨型毒蟲,神秘湖泊,如何解開眾多的地理謎團?科考隊在四方嶺展開考察,在九重山專家發現了一種十分珍稀的靈長類動物白頭葉猴。為何它只生長在九重山一帶,精彩內容,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1129 壯鄉秘境·扶綏奇物)
  • 《地理中國》 20151127 壯鄉秘境·神鼓仙洞傳奇(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神奇銅鼓,環狀河曲,圓形盆地,隱秘生靈,洪水河畔的諸多謎團,如何破解?在廣西東蘭有一種銅鼓文化,這是一種禮樂之器,考察隊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大峽谷,這裡成了大家對東蘭科考的新起點。紅水河第一灣其實是一種罕見的圓環形河曲,這個獨特的峽谷對於地質學家進一步了解中國桂西北地區數萬年的底層演化規律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研究樣本。精彩內容,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51127 壯鄉秘境·神鼓仙洞傳奇(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林中秘境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岩巨屋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