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凝固的風景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凝固的風景
集  數:10
首播時間:2015-11-1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1115 凝固的風景·解密獨柱鼓樓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村寨中心的奇特建築,如何平地而起?背後暗藏怎樣的人文密碼。在貴州省黎平縣世代居住著一個古老的民族,這個地方的人都會唱歌,而且唱歌的地方很特別,在一個神奇的木樓,這座木樓為何歷經百年而不倒呢?精彩內容,敬請收看地理中國之凝固的風景·解密獨柱鼓樓。 (《地理中國》 20151115 凝固的風景·解密獨柱鼓樓)
  • 《地理中國》 20151116 凝固的風景·不懼洪水的古鎮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歷經千年洪水洗禮,古鎮為何巋然不動?大婁山下,筍溪河畔,古鎮到底暗藏多少玄機?中山古鎮為何不懼洪水,既然古鎮的自然條件並不宜居為何還興旺了近千年呢?精彩內容,敬請收看地理中國之凝固的風景·不懼洪水的古鎮。 (《地理中國》 20151116 凝固的風景·不懼洪水的古鎮)
  • 《地理中國》 20151117 凝固的風景·龍家大院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湖南省新田縣,有一片古院落叫龍家大院。整個院落佈局酷似太極圖,村中四通八達的溝渠暗道,連接著複雜的地下水網,傳聞這一切都與暗藏的寶藏有關。除此之外,龍家大院的巷道,幽暗狹長,迂迴曲折,其內部猶如迷宮一般。本期節目將為大家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地理中國》 20151117 凝固的風景·龍家大院)
  • 《地理中國》 20151118 凝固的風景·桿欄奇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靖西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部,這裡是壯族聚居的邊境人口大縣,當地有個獨特的民居——桿欄建築,主要是竹子搭建的兩層建築,上層住人,下層飼養牲畜,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當地百姓如此喜愛這種古老的民居呢? (《地理中國》 20151118 凝固的風景·桿欄奇屋)
  • 《地理中國》 20151119 凝固的風景-林寨四角樓(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臨江而建的古鎮,為何歷經洪災、匪患,還倖免于難?它究竟蘊含著怎樣的秘密。廣東省和平縣的林寨鎮,一條名叫浰江的河流貫穿盆地,由於這裡地勢低窪,每當進入汛期很容易爆發洪災,那麼究竟是什麼吸引著林寨人在此紮根呢?精彩內容,敬請收看地理中國之凝固的風景-林寨四角樓。 (《地理中國》 20151119 凝固的風景-林寨四角樓(上))
  • 《地理中國》 20151121 凝固的風景·千年龍首之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陜西省蒲城縣,這裡是典型的黃土地貌,20年前,當地河城村的一位村民在建房取土時挖出一條高高的泥柱,泥柱高十幾米,深深埋在黃土垣中。經過考古部門的探查,竟然挖出了五個一模一樣的圓形泥柱。為了解開泥柱之謎,攝製組再次來到當地進行考察。 (《地理中國》 20151121 凝固的風景·千年龍首之謎)
  • 《地理中國》 20151122 凝固的風景·“龍眼”探源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神奇“龍眼”,臥龍傳説,古老洛河怎樣雕刻山川,孕育文明?陜西省蒲城縣有一處奇觀叫龍眼。消息稱龍眼實為兩口深潭,不僅深不見底,而且水位恒定。它們輪廓渾圓,對稱地鑲嵌在水流湍急的河道上。龍眼出現為何出人意料?精彩內容,敬請收看地理中國之凝固的風景·“龍眼”探源。 (《地理中國》 20151122 凝固的風景·“龍眼”探源)
  • 《地理中國》 20151113 開平碉樓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百年碉樓,驚現奇異變化;神奇的堡壘群,為何紛紛傾向東南?從16世紀開始,開平就出現了許多碉樓,成為嶺南地區文化地理的標誌之一。然而最近人們發現一些原本堅固高聳的碉樓竟然發生了明顯的傾斜,這個謎團能否被解開?精彩內容,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51113 開平碉樓)
  • 《地理中國》 20151114 老龍灣傳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甘肅省景泰縣有一個叫龍灣村的小村莊,這裡緊靠黃河,歷史上屢受洪水侵襲,但是奇怪的是,就是這個龍灣村400多年來一直安然無恙,這其中到底隱藏著怎樣的奧秘呢?攝製組與專家一起來到龍灣村,對這裡的人居環境和自然生態進行一次細緻的考察。 (《地理中國》 20151114 老龍灣傳奇)
  • 《地理中國》林寨四角樓(下) 20151120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盤踞在廣東南部山區的一幫土匪趁夜色向林寨鎮的多座四角樓發起猛烈的進攻,據説這些百年古堡內機關密布,暗藏珍寶。然而,劫匪們用盡了各種手段,最終也沒能攻入四角樓。那麼究竟是誰在林寨修建了這些規模龐大的城堡,它又為何能那麼固若金湯?(《地理中國》 20151120 林寨四角樓(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林中秘境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岩巨屋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