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科學重器》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科學重器》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5-10-1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5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近科學》 20151012 科學重器之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正負電子對撞機是以加速器為核心進行高能物理試驗的大裝置,本片通過3個完整的小故事將科學道理融入其中,其中的科學道理以小試驗和三維動畫的形式闡述,通俗易懂,使觀眾既看到了精彩的故事,又掌握了科學道理。 (《走近科學》 20151012 科學重器之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
  • 《走近科學》 20151013 種質資源庫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種子微不足道,卻有雷霆萬鈞,它們創造生命,調節氣候,是我們的食糧和滋味。但是我國的野生生物在以每天一個種的速度走向瀕危甚至滅絕。為了保證物種的延續,我國的科學家們正在西南建立一個“諾亞方舟”——中國西南野生生物種質資源庫,它的使命就是收集保存這些野生植物的種質,為這個星期上的植物保存活檔案。 (《走近科學》 20151013 種質資源庫)
  • 《走近科學》 20151014 科學重器·LAMOST望遠鏡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作為世界上同時獲取光譜量最多的望遠鏡,LAMOST正在為全世界的天文工作者,提供著關於銀河系的恒星光譜數據。望遠鏡的功能,“同時觀測足夠多的天體”與“觀測足夠暗的天體”,是個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難題。但是LAMOST解決了這個難題。敬請收看。(《走近科學》 20151014 科學重器·LAMOST望遠鏡)
  • 《走近科學》 20151015 科學重器·國家授時中心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駐陜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是以時間頻率研究、授時服務為主,同時開展天體測量學、太陽物理、日地關係、天體力學、人造衛星觀測與研究的綜合性天文研究機構。世界時是以地球自轉為基礎的時間計量系統,然而它並不是均勻的系統,隨著地球自轉速度變慢,世界時也就出現偏差,授時中心的科學家們必須依靠人工調節的方式讓世界時與地球自轉同步。 (《走近科學》 20151015 科學重器·國家授時中心)
  • 《走近科學》 20151019 科學重器·重離子加速器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據説有一個大機器能夠治愈癌症,探尋宇宙奧秘,發現人類的起源,它還能發現和製造出核電站或核武器需要的元素,它能把一望無際的沙漠轉化成能生長糧食的肥沃土地。究竟是什麼科學“怪物”有這麼神通廣大的本領呢?敬請收看。 (《走近科學》 20151019 科學重器·重離子加速器)
  • 《走近科學》 20151020 科學重器·“科學”號海洋科考船(上)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5年5月6日,休整近一個半月的“科學”號考察船再次從青島奧帆中心碼頭起航,這已經是它繼去年4月首航以來第四次向西太平洋深海進發。與傳統科考船相比,“科學號”究竟先進在何處?敬請收看。(《走近科學》 20151020 科學重器·“科學”號海洋科考船(上))
  • 《走近科學》 20151021 科學重器·“科學”號海洋科考船(下)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自2014年4月8號首航至今,“科學”號以其綜合高效的優勢完成了廣大海域的科學考察任務。本期節目我們搭乘“科學”號海洋科考船一同前往我國南海北部海域,借助“發現”號水下機器人潛入深達一千多米的深海,找尋那裏可替代石化燃料的清潔能源可燃冰。 (《走近科學》 20151021 科學重器·“科學”號海洋科考船(下))
猜你還喜歡

《開講啦》陳羽凡

集數:
來源:開講啦
描述:

《開講啦》胡海泉

集數:
來源:開講啦
描述:

《開講啦》王力宏

集數:
來源:開講啦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