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漢水清流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漢水清流
集  數:5
首播時間:2015-10-1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漢水清流 尋跡 2015101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漢江,又稱漢水,是中國第一大河——長江的最長支流。漢水流域位於中國南北方之間,是我國自然地理南北差異的過渡帶,也是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南北兩大文化板塊的結合部,南北文化在此交匯、融合。位於陜西省西南隅的寧強縣,北依秦嶺,南枕巴山,自古就是羌族與漢族的混居之地。清澈流淌的漢水,發源於怎樣的生態環境與自然環境?(《地理中國》 20151012 漢水清流·尋跡)
  • 《地理中國》漢水清流 奪關 2015101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漢江源起于秦嶺南麓,百溪匯流,一路向東,所經之處皆峻嶺峽谷,大山縱橫。當逶迤起伏的高山在深厚漸行漸遠,一片開闊的平原頓時讓這條奔跑的河流放慢了腳步,這就是漢中盆地。而進入盆地的第一座城就是勉縣,這是漢江流域唯一一座被江水中分的城市。位於勉縣境內的一座高山見證了千百年來風雲激蕩的歷史,同時也留下了許多耐人尋味的歷史迷題。(《地理中國》 20151013 漢水清流·奪關)
  • 《地理中國》 20151014 漢水清流·問泉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陜西省漢中市西南部的南鄭,是一個有著千年曆史的古縣。漢水流經南鄭,不僅刻畫出淡墨的山水美景,而且還留下了燦爛的歷史文化,當地人對水具有特別的情感,自古就對水無限崇拜。南鄭地理環境非常特殊,是早期人類重要的棲息之地,至今還留存著龍崗寺等古人類遺址。眾多獨特的自然現象,引起了眾多專家的關注:究竟是什麼地質背景,讓南鄭地區孕育出長久而豐富的山泉文化?(《地理中國》 20151014 漢水清流·問泉)
  • 《地理中國》 20151015 漢水清流·探谷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漢江從寧強發源,在勉縣衝出了秦巴山區的峽谷,進入寬闊的漢中盆地。南北植物在這裡交相雜糅,一些世界級珍稀動物也在這裡頻頻出現,形成了其他地區難得一見的生態繁榮的勝景。而這片神秘的谷地也孕育出了舉世聞名的東方文化。 (《地理中國》 20151015 漢水清流·探谷)
  • 《地理中國》 20151016 漢水清流·融匯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漢江從寧強發源之後,穿過土地肥沃的漢中盆地,然而進入安康後,河道突然收窄,兩岸峽谷深切,河流頓時變得洶湧,彎曲的河道、聳立的大山像一個巨大的過濾器,使東流的漢水愈發清澈靈透,所到之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繁華。在漢江之濱的安康漢濱區,人們一直延續著一種古老的民俗活動,這成為當地的一大盛事。 (《地理中國》 20151016 漢水清流·融匯)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林中秘境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岩巨屋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