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建設者2
集  數:6
首播時間:2015-9-3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講述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講述》 20150930 建設者·掘進長江(上)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京長江隧道是世界同類隧道中規模最大、長度最長、地質最複雜、埋深最深,建設難度最大的。本節目跟拍隧道歷時三年修建,即將最後洞穿時遇到的重重挑戰,講述建設者們在長江底下創造工程奇跡的故事,敬請關注。(《講述》 20150930 建設者·掘進長江(上))
  • 《講述》 20151001 建設者·掘進長江(下)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京長江隧道是世界同類隧道中規模最大、長度最長、地質最複雜、埋深最深,建設難度最大的。本節目跟拍隧道歷時三年修建,即將最後洞穿時遇到的重重挑戰,講述建設者們在長江底下創造工程奇跡的故事,敬請關注。(《講述》 20151001 建設者·掘進長江(下))
  • 《講述》 20151002 建設者·鏖戰無人區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的東南沿海的大山裏,世界最高電壓等級的輸電線路正從這9公里的“無人區”穿過。在“無人區”裏,電網建設者要組立起44座鐵塔,架設18公里的輸電導線。鐵塔總重量7800多噸,最高的鐵塔87米,導線架設跨度最長10公里。敬請收看。(《講述》 20151002 建設者·鏖戰無人區)
  • 《講述》 20151003 建設者·穿越喀斯特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滬昆高鐵是世界在建最長的高速鐵路,縱貫東西,橫跨6省。所經過的貴州第9標段地質條件複雜多變,惡劣天氣是建造過程中的巨大隱患,這是中國高鐵首次穿越雲貴高原典型喀斯特地貌,工程建設者們已經經過5年艱苦鏖戰,與天氣、地質等作鬥爭。 (《講述》 20151003 建設者·穿越喀斯特)
  • 《講述》 20151004 建設者·追風之翼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廣核如東海上風電場是中國人在離岸十公里海域之外,近海風電項目的首次嘗試,創下了多項“中國第一”。一年後,這裡將樹立起38台近百米高的風電機組,將海上的風能轉化為電能傳輸至陸地,滿足80萬人的用電需求。敬請收看。(《講述》 20151004 建設者·追風之翼)
  • 《講述》 20151005 建設者·海天之間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東省湛江東海島,中國第5大島,在這片遼闊的濱海灘塗上,將屹立90多座鐵塔和超過38公里的輸電線路,這將是中國第一次在灘塗上建設500千伏輸變電工程,50層樓的高度、530噸的鐵塔,所有的數據似乎都在説明這項工程的不可能。2015年6月,建設者們成功搶在颱風季來臨之前實現工程全面投産送電。 (《講述》 20151005 建設者·海天之間)
  • 《講述》 20151129 建設者·追風之翼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如東海上風電場,有著國內最長最重的海上風電基礎鋼管樁。這是中國離岸最遠的海上風電場,國內最大的基礎鋼管樁,颱風暴雨都不能阻止它的建設步伐。這是中國人在距離中國25公里的海域進行海上風電的首次嘗試。建設者一直在不斷努力,精彩內容,敬請收看講述之建設者·追風之翼。 (《講述》 20151129 建設者·追風之翼)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 《向古人學家教》

集數:8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