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江山多嬌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江山多嬌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5-10-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1001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1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天山-陰山山脈一線、崑崙山-秦嶺一線、喜馬拉雅山脈,都是自西向東,橫貫中國的版圖。台灣山脈、長白山-武夷山一線、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一線、橫斷山一線,這些都是南北走向的山系,這些四縱三橫的山系形成了中國地理格局,我國才有了如今數不勝數的名山大川。 (《地理中國》 20151001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1集)
  • 《地理中國》 20151002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2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沉積岩是由細小顆粒組成的岩層。它們呈薄片狀地覆蓋在地球表面,借助風和水的力量,塑造著氣象萬千的景觀。在我國的華北大地上,黃河一路奔流,黃土高原塑造著它的性格。這是全世界最廣泛的黃土沉積地貌。自古以來,人類就在沉積岩構造的地層中發展著輝煌的文明。沉積岩中隱藏著豐富的化石,它們為人類的科學研究提供了直觀的證據。沉積岩展示著千姿百態的美景,吸引著人類的進一步探尋。(《地理中國》 20151002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2集)
  • 《地理中國》 20151003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3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廣袤的大地上,大大小小的湖泊星羅棋佈,據統計,非人工的天然湖泊有2700多個。這些湖泊被中國的地理學家分為東北平原與山地湖區、蒙新湖區、青藏高原湖區、雲貴高原湖區和東部平原湖區,從東到西、從高到低,這些湖泊如明珠般在中國的盆地裏、平原間、山谷中、高原上散落著。 (《地理中國》 20151003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3集)
  • 《地理中國》 20151004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4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吳儂軟語,魚米之鄉。江南,一個在中國人人嚮往的地方,這裡已經從地理概念變成文化概念。地理上的江南主要是指長江中下游平原,這裡是五穀豐登、風調雨順的好地方。江南地區以低山、丘陵、平原為主,這裡藏著數不盡的美好傳説和奇幻景象。 (《地理中國》 20151004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4集)
  • 《地理中國》 20151005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5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桂林山水,巨型天坑,五色瑤池,喀斯特地貌如何塑造山水精華。奇秀萬方的山川,桂林山水的形成仍然有許多難以解釋的問題。科考隊又如何征服巨大天坑呢?精彩內容,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51005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5集)
  • 《地理中國》 20151006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6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自然風貌,千差萬別,民俗民風,各具特色,探尋隱秘村落中各不相同的地理智慧。中國是地貌類型最多樣的國家,也是歷史悠久,人口眾多的國家,兩者一結合就出現了各種各樣截然不同又特點鮮明的文化了。八卦村為何不受淹澇之災?精彩內容,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51006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6集)
  • 《地理中國》 20151007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7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華白海豚,屬於鯨類的海豚科,是寬吻海豚及虎鯨的近親。很多市民及漁民均以為中華白海豚是一種魚類,其實它們和其他鯨魚及海豚都是哺乳類動物,和人類一樣恒溫,用肺部呼吸、懷胎産子及用乳汁哺育幼兒。主要分佈于西太平洋、印度洋,常見於我國東海,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素有“美人魚”和“水上大熊貓”之稱。本期節目為你講述海洋世界和白海豚的保護。 (《地理中國》 20151007 國慶特別節目 江山多嬌 第7集)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林中秘境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岩巨屋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