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烈焰博弈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烈焰博弈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5-9-1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912 烈焰博弈(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太平洋的呂宋島上,有一座本來名不見經傳的皮納圖博山,但1991年春天,圍繞這著這座山,發生了一件驚心動魄的事,讓皮納圖博變得舉世聞名。有一個古老的阿埃塔部落常年居住在皮納圖博山上,他們可以説是距離皮納圖博最近的人。2月的一個清早,一個到山上採集野果的阿埃塔族小女孩,突然發現,山頂有劇烈爆炸聲,並且有白色的煙霧從山頂升騰。同時,在山上她還看到了許多奇異的現象。這些奇異現象是怎麼形成的呢?(《地理中國》 20150912 烈焰博弈(上))
  • 《地理中國》 20150913 烈焰博弈(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91年春天,位於太平洋島嶼上的皮納圖博火山,突然出現了一系列反常現象,火山口噴出爆炸性氣體,地下出現持續強烈的地震波,火山專家告訴當局,這是火山噴發的徵兆,建議當局撤離100多萬居民。由於當地沒有火山的記載,居民對火山認識不夠,科學家利用影像告訴居民火山的危害,最終當局聽取了科學家的建議,及時撤離了當地居民。皮納圖博火山在1991年6月猛烈爆發,是20世紀最強度最大的火山噴發。(《地理中國》 20150913 烈焰博弈(中))
  • 《地理中國》 20150914 烈焰博弈(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91年6月12日,皮納圖博火山噴發,濃重的煙柱衝上了十幾千米的高空,由於之前火山學家對皮納圖博火山的爆發做出了預測,從而挽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大多數的村民得以撤離,但是專家們卻守在監測站中,因為他們知道寶貴的科學數據,往往就是與死神擦肩而獲得的。 (《地理中國》 20150914 烈焰博弈(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太行尋奇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林中秘境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龍岩巨屋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