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雲嶺頌歌》中華民族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雲嶺頌歌》中華民族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華民族》 20141104 雲嶺頌歌 茶山紀事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千百年來,橫亙在崇山峻嶺的茶馬古道就是各民族和諧與共的見證。本期節目就到雲南的西雙版納六大古茶山,聽聽各民族與茶葉的故事。(《中華民族》 20141104 雲嶺頌歌 茶山紀事)
  • 《中華民族》 20141111 雲嶺頌歌 太陽眷戀的地方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雲南省西南部有著一塊神奇而美麗的土地:雙江。北回歸線正好穿過雙江,主要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和傣族四個民族聯合組成。這四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們勤勞勇敢,和睦相處,與其他民族一道創造了神秘、美麗、和諧的雙江。(《中華民族》 20141111 雲嶺頌歌 太陽眷戀的地方)
  • 《中華民族》 20141118 雲嶺頌歌 三台山之光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德昂族是德宏州最古老的世居民族之一,世代以種茶為生。德昂族的婚禮並不複雜,男方要給女方奶錢,表示對新娘母親養育女兒成人的感恩和報答。上海市委市政府啟動了對口幫扶雲南省德昂族發展工作,涉及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基礎設施建設、醫療教育、傳統文化保護各個方面。 (《中華民族》 20141118 雲嶺頌歌 三台山之光)
  • 《中華民族》 20141125 雲嶺頌歌 情係瀘沽湖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瀘沽湖也叫做母親湖,位於雲南省寧蒗彝族自治縣和四川省鹽源縣交界。古樸的民風、秀麗的湖光山色、濃郁的民族風情和獨特的婚姻方式使這裡成為了令人嚮往的地方。 (《中華民族》 20141125 雲嶺頌歌 情係瀘沽湖)
  • 《中華民族》 20141202 雲嶺頌歌 洱海邊的風景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走進大理古城洱海之濱一個叫龍下登村的白族聚居村落,了解那裏獨特而濃郁的白族文化風情。白族人通過茶花養殖、扎染工藝、發展旅遊經濟等方式改變著自己的生活。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這一天人們用燃放海燈、拜經、耍香龍等儀式來祭祀祖先,祭拜養育他們的母親湖,洱海。 (《中華民族》 20141202 雲嶺頌歌 洱海邊的風景)
  • 《中華民族》 20141209 雲嶺頌歌 情醉咪依嚕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雲南地區有楚雄彝族自治州內有這樣的一個縣,它曾經是川、黔、滇東通往滇西、緬甸、印度等多家和地區的咽喉要塞,在歷史上是富賈雲集的地方,這就是南華縣,南華縣古時候被稱為鎮南,雲南歷史悠久自然風光迷人。本期節目帶大家一起觀賞了咪依嚕風情谷。 (《中華民族》 20141209 雲嶺頌歌 情醉咪依嚕)
猜你還喜歡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2015中國謎語大會

集數: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