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 尋找邊地英雄》中華民族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 尋找邊地英雄》中華民族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華民族》 20140520 《走進和田》 第一集 綠洲和弦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和田南倚崑崙山脈,北面塔克拉瑪幹沙漠,崑崙山的雪水融化後匯聚成豐沛的水源,在塔克拉瑪幹沙漠南緣滋養出大大小小的綠洲,和田是這諸多綠洲中的一顆明珠。和田人用畢生的勤勞和智慧譜寫自己的人生。惡劣的沙漠環境,和田人用獨特的智慧生存著。村民庫爾班把沙漠中特有的紅柳和蘆葦混編在一起,固定在房子周圍形成墻面。更多詳情,敬請收看。(《中華民族》 20140520 《走進和田》 第一集 綠洲和弦)
  • 《中華民族》 20140527 《走進和田》 第二集 人文咏嘆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十月,中國西域邊疆迎來了一年中最好的時節,風沙不再肆虐,大漠格外寧靜,經過秋風的暈染,胡楊林片片金黃,這是收穫的季節,也是歡樂的季節。地處南疆和田地區的人們,在金色秋風的吹拂中,正在為一個即將到來的盛大節日——古爾邦節,忙碌著。節目還介紹了新疆傳統造紙工藝——桑皮紙工藝。 (《中華民族》 20140527 《走進和田》 第二集 人文咏嘆)
  • 《中華民族》 20140603 《走進和田》 第三集 時光協奏(上)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時間是無形而抽象的,但是在和田這座城市,時間可以被真切地抓在手中。和田有三寶:玉石、地毯和絲綢。億萬年時光的洗禮錘煉了崑崙山上的玉石,經過白玉河水千百年的沖刷和打磨,和田玉誕生了。和田地毯和絲綢艾特萊斯在歷代和田人的手中得以延續並創新。 (《中華民族》 20140603 《走進和田》 第三集 時光協奏(上))
  • 《中華民族》 20140611 《走進和田》 第四集 歲月交響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和田,一座西域佛國曾鼎盛千年,起源於古印度的佛教正是從這裡開始傳入中國。伊斯蘭教東擴,引發了與佛國于闐之間曠日持久的宗教戰爭。伊斯蘭軍隊最終佔領了和田,但佛教的影響仍然在和田人的生活中默默存在著。馕餅的花紋、百姓人家的地毯上、甚至是一些清真寺的天花板上,都有象徵佛教的蓮花圖案。宗教信仰在變遷中融合,在融合中發展。 (《中華民族》 20140611 《走進和田》 第四集 歲月交響)
  • 《中華民族》 20140729 扎溪卡的光明之路 第一集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扎溪卡是藏語雅礱江源頭的意思。扎溪卡伴著高原晴朗的天空和茂密的原始森林,以及遊牧民族的風情,顯現著它獨有的神秘魅力。2011年,四川省委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決定,在四川藏區建設電網。一條長達一千多公里的現代化輸電線路,將為寂靜的草原送去光明。 (《中華民族》 20140729 扎溪卡的光明之路 第一集)
  • 《中華民族》 20140805 扎溪卡的光明之路 第二集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2年3月20日,新甘石聯網工程正式開工,來自四川、湖南、上海的一萬三千多名工程技術人員和工人陸續開進了雪域高原,一場挑戰人類極限的攻堅戰在一千多公里的漫長線路上展開。本期節目帶您走近他們,敬請收看。 (《中華民族》 20140805 扎溪卡的光明之路 第二集)
  • 《中華民族》 20140812 扎溪卡的光明之路 第三集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甘石聯網工程被譽為電力天路,全長1015公里,共有1547座鐵塔。方熊帶隊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建設完成海子山鐵塔的最後組裝。一萬三千多名建設者們為海子山地區送來了光明。(《中華民族》 20140812 扎溪卡的光明之路 第三集)
  • 《中華民族》 20140826 尋找邊地英雄 第一集 寂寞的遠山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此行攝製組來到哈巴河縣邊境,尋找一位叫卡丁的哈薩克族護邊員。卡拉克其位於阿勒泰的最西端,看不到國門和界碑,只有一棟孤零零的小房子。卡丁在執勤點十八年,不懼酷暑嚴寒,及時為連隊提供信息情報,深受大家尊重。 (《中華民族》 20140826 尋找邊地英雄 第一集 寂寞的遠山)
  • 《中華民族》 20140902 尋找邊地英雄 第二集 鮮紅的國徽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攝製組趕往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溫泉縣扎勒姆特邊防尋找邊地英雄。這些邊地英雄甘受寂寞,堅守邊防。巴特爾和冬花都是察哈爾蒙古戍邊軍人的後代,1762年他們的祖先奉清朝政府調遣從張家口萬里行軍遷至博爾塔拉駐守邊防。如今這些草原兒女繼續履行著神聖的護邊使命。 (《中華民族》 20140902 尋找邊地英雄 第二集 鮮紅的國徽)
  • 《中華民族》 20140909 尋找邊地英雄 第三集 崇高的榮譽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莽莽巴爾魯克山腳下,新疆軍區塔城軍分區邊防某團塔斯提邊防連有一個聞名遐邇的小白楊哨所。老兵復員時,連隊都要在小白楊哨所舉行軍旗告別儀式,並把儀式連同小白楊哨所生活點滴刻錄成光盤,發到老兵手裏。 (《中華民族》 20140909 尋找邊地英雄 第三集 崇高的榮譽)
  • 《中華民族》 20140916 尋找邊地英雄 第四集 守望伊犁河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郭小林是新疆伊犁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愛新舍裏鎮的錫伯族村民,也是當地一名護邊員。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與哈薩克斯國接壤,邊境線464.1公里。中哈邊界有一段以伊犁河為界,郭小林的護邊路線是他家漁獵區河岸13公里的巡邏線,河水的彎道淺灘多,枯水季節河道狹窄,牲畜和人員容易涉越,護邊工作責任重大。郭小林幾乎每天都在河邊巡邏,為邊防穩定做出了重大貢獻。 (《中華民族》 20140916 尋找邊地英雄 第四集 守望伊犁河)
  • 《中華民族》 20140923 尋找邊地英雄 第五集 高原的目光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攝製組從新疆喀什一路向南,沿著中巴公路向帕米爾高源的紅其拉甫國門進發。在紅其拉甫前哨班,前哨班的戰士以頑強的意志駐守在高原的生命禁區,守護著祖國西大門。 (《中華民族》 20140923 尋找邊地英雄 第五集 高原的目光)
  • 《中華民族》 20140930 尋找邊地英雄 第六集 無悔的堅守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12月,攝製組來到了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著名的獵鷹之鄉阿合奇縣,為了尋找護邊員,武裝部的同志帶著我們來到了庫蘭薩日克鄉的一個村子。訓鷹狩獵是這個民族古老的生活方式。本期節目探訪護邊員布茹瑪汗·毛勒朵。 (《中華民族》 20140930 尋找邊地英雄 第六集 無悔的堅守)
猜你還喜歡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2015中國謎語大會

集數: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