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進和田》中華民族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進和田》中華民族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華民族》 20140520 《走進和田》 第一集 綠洲和弦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和田南倚崑崙山脈,北面塔克拉瑪幹沙漠,崑崙山的雪水融化後匯聚成豐沛的水源,在塔克拉瑪幹沙漠南緣滋養出大大小小的綠洲,和田是這諸多綠洲中的一顆明珠。和田人用畢生的勤勞和智慧譜寫自己的人生。惡劣的沙漠環境,和田人用獨特的智慧生存著。村民庫爾班把沙漠中特有的紅柳和蘆葦混編在一起,固定在房子周圍形成墻面。更多詳情,敬請收看。(《中華民族》 20140520 《走進和田》 第一集 綠洲和弦)
  • 《中華民族》 20140527 《走進和田》 第二集 人文咏嘆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十月,中國西域邊疆迎來了一年中最好的時節,風沙不再肆虐,大漠格外寧靜,經過秋風的暈染,胡楊林片片金黃,這是收穫的季節,也是歡樂的季節。地處南疆和田地區的人們,在金色秋風的吹拂中,正在為一個即將到來的盛大節日——古爾邦節,忙碌著。節目還介紹了新疆傳統造紙工藝——桑皮紙工藝。 (《中華民族》 20140527 《走進和田》 第二集 人文咏嘆)
  • 《中華民族》 20140603 《走進和田》 第三集 時光協奏(上)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時間是無形而抽象的,但是在和田這座城市,時間可以被真切地抓在手中。和田有三寶:玉石、地毯和絲綢。億萬年時光的洗禮錘煉了崑崙山上的玉石,經過白玉河水千百年的沖刷和打磨,和田玉誕生了。和田地毯和絲綢艾特萊斯在歷代和田人的手中得以延續並創新。 (《中華民族》 20140603 《走進和田》 第三集 時光協奏(上))
  • 《中華民族》 20140611 《走進和田》 第四集 歲月交響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和田,一座西域佛國曾鼎盛千年,起源於古印度的佛教正是從這裡開始傳入中國。伊斯蘭教東擴,引發了與佛國于闐之間曠日持久的宗教戰爭。伊斯蘭軍隊最終佔領了和田,但佛教的影響仍然在和田人的生活中默默存在著。馕餅的花紋、百姓人家的地毯上、甚至是一些清真寺的天花板上,都有象徵佛教的蓮花圖案。宗教信仰在變遷中融合,在融合中發展。 (《中華民族》 20140611 《走進和田》 第四集 歲月交響)
猜你還喜歡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2015中國謎語大會

集數: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