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行走貴州》中華民族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行走貴州》中華民族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華民族》 20140422 行走貴州 第一集 穿在身上的史書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由苗族姑娘吳興來,侗族姑娘吳秋月,布依族姑娘王娟娟,水族姑娘吳春花,這四位來自貴州的少數民族姑娘帶我們穿越貴州村寨,了解最具民族特色的民族傳統服飾的製作過程以及首飾佩戴的文化。 (《中華民族》 20140422 行走貴州 第一集 穿在身上的史書)
  • 《中華民族》 20140429 行走貴州 第二集 食韻黔山秀水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有人給貴州黔東南千戶苗寨總結了這樣一句話“養心就去唱苗歌,長桌宴上觀景色”。吃一頓長桌上的饕鬄大雁就等於走一圈苗族,苗族的美食很多,美味的酸湯魚是苗族酸湯中最酸的。穿過風雨橋來到侗族山寨,侗族美食最地道的就是魚,腌魚、燒魚伴著黑糯米飯吃起來非常可口。 (《中華民族》 20140429 行走貴州 第二集 食韻黔山秀水)
  • 《中華民族》 20140506 行走貴州 第三集 家在大山深處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是中國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在雷公山麓十多個苗族村寨,千余座吊腳樓依山而建,層層疊疊相連成片,形成西江美輪美奐的苗家建築奇觀。行走在千百年曆史的西江苗寨,隨處可見苗家著名的傳統建築——吊腳樓。木質的吊腳樓樓上住人,樓下架空,蘊含著苗家人獨特的藝術意象。 (《中華民族》 20140506 行走貴州 第三集 家在大山深處)
  • 《中華民族》 20140513 行走貴州 第四集 行走村村寨寨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西江千戶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州的雷山縣。一個幾平方公里的山坡上,緊密地居住著一千二百多戶人家,因此得名千戶苗寨。走進西江苗寨,身著盛裝的苗族姑娘手持酒杯,向遠道而來的貴賓敬牛角酒。穿過熱情的歡迎人群,喝完十二道攔門酒之後,就可以順利進入苗寨了。 (《中華民族》 20140513 行走貴州 第四集 行走村村寨寨)
猜你還喜歡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2015中國謎語大會

集數: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納西納西》

集數:6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