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考古進行時》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考古進行時》
集  數:7
首播時間:4191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41003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一集 秦俑復生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4年8月,兵馬俑新的發掘,正在進行,威武的將軍,多彩的陶俑,寒光乍現的兵刃,秦始皇陵又有重大發現。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內,考古專家正清理復原12號秦俑,12號俑身高超過180公分,大概重250公斤。最後,12號俑的手指也被找到,即將修復重生。(《探索發現》 20141003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一集 秦俑復生)
  • 《探索發現》 20141004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二集 黔北古墓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考古學者近日發現南宋時期播州“土司”楊價夫婦墓,在全國同時期的古墓葬中並不多見。墓葬的規格很高也很奢華,就連棺材上使用的抓釘,都是用黃金和白銀製作。經過一年多的尋找和發掘,在遵義市城東郊的仁江河邊,發現了南宋時期播州第14世“土司”楊價和他夫人田氏的墓葬。這座古墓的歷史悠久,距今已經700餘年。(《探索發現》 20141004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二集 黔北古墓)
  • 《探索發現》 20141005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三集 史前謎案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4年8月,考古人員在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的科爾沁草原腹地發現一處距今約5000年的大型史前人類遺址——哈民遺址。在現場,考古人員找到了集體死亡的現場,能證明區別於紅山文化的陶器和玉器,也排除了遭遇天災的可能性,他們死亡的原因可能是感染可怕的瘟疫。(《探索發現》 20141005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三集 史前謎案)
  • 《探索發現》 20141006 2014考古進行時 第四集 蜀都宦冢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考古人員意外發現大型墓葬群,形制大體相似,有的擁有前中後三個墓室,有的只有前後兩室,有單人墓,也有兩人合葬墓,有的裝飾繁複,有的卻極為簡單。墓主身份成懸疑,八號墓墓門開啟,墓主身份揭曉,八號墓隨葬品顯露真容。(《探索發現》 20141006 2014考古進行時 第四集 蜀都宦冢)
  • 《探索發現》 20141007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五集 北疆石冢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博爾塔拉州阿敦喬魯發現體型碩大的石陣,橫亙在地平線上。在這裡,一個個巨大的石頭,猶如匹匹駿馬,或奔騰跳躍,或俯臥小憩,密集地分佈在一條南北向的自然衝溝溝底緩坡的兩側。在這些“馬群”的朝陽面及其頂部,都刻有圖像。考古專家發現這是一個大型石板墓,是阿敦喬魯人的住址,距今4000年左右。(《探索發現》 20141007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五集 北疆石冢)
  • 《探索發現》 20141008 2014考古進行時 第六集 蒙古探源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有位考古人説,考古是最好的職業,解密古代文明,感受奇趣的自然,在呼倫貝爾做考古,發掘的辛勤,相伴著發現的樂趣。2014年8月8日,本年度對蒙古崗嘎遺址考古發掘工作正式拉開序幕,祭祖獻哈達,以告慰先祖。考古工地驚現大型獨木棺,對探源蒙古起源至關重要。本來以為這次考古只有6個墓葬,卻隨著工作的推進,不斷有驚喜出現,最終達到16個墓葬。(《探索發現》 20141008 2014考古進行時 第六集 蒙古探源)
  • 《探索發現》 20141009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七集 古關覓蹤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伴隨著新安函谷關考古成果最終入選2013年中國十大考古新發現。新安函谷關在一夜之間,引來了無數關注的目光。節目中,洛陽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人員王鹹秋,配合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的遙感考古專家,對新安函谷關進行後續調查,以便獲取它的全方位空間信息,完成新安函谷關遺址三維模型的製作。 (《探索發現》 20141009 2014考古進行時 第七集 古關覓蹤)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六大都古》

集數:6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國史通鑒·春秋戰國篇》

集數:1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