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江山多嬌》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江山多嬌》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4/10/0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國慶特別節目--江山多嬌 20141001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贛州位於江西省南部,處於東南沿海向中國內地延伸的過渡地帶,也是連接長江經濟區和華南經濟區的紐帶。80多年前,中國共産黨就是在這裡成立了中國蘇維埃臨時中央政府,這是以工農為主體的人民民主政權,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廣大群眾管理國家的初步實踐。那麼贛州這片鬱鬱蔥蔥的青山為什麼能夠成為著名的“紅色搖籃”,歷史的背後又隱藏著怎樣的自然規律呢? (《地理中國》 20141001 國慶特別節目-江山多嬌)
  • 《地理中國》 20141002 江山多嬌-烏蒙探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雲貴高原上,橫臥著一座逶迤磅薄的大山——烏蒙山,它是雲貴高原上的主要山脈之一,平均海拔超過2000米。附近的村民一次偶然發現,使得烏蒙山顯得撲朔迷離。村民在山上發現一塊奇異的石頭,無論怎樣敲打火燒都保持原樣。這究竟是怎樣的石頭?烏蒙山又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自然奧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41002 江山多嬌-烏蒙探秘)
  • 《地理中國》江山多嬌--河谷靈光 2014100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河北省宣化縣,長久以來都流傳著一個傳説。女媧補天后,她將一些沒有用完的五彩神石留在了宣化的莽莽群山深處。王官鎖一直都在尋找這些奇石。長時間的追蹤讓他發現了山中的一種神秘現象。在宣化深山的岩石間,時常會閃現一道道淡藍色的微光。這種藍光一般在清晨和黃昏時分能被人遠遠的看到。 (《地理中國》 20141003 江山多嬌-河谷靈光)
  • 《地理中國》江山多嬌-伏牛尋金20141004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伏牛山位於中國河南省西南部,在伏牛山北麓的一條山溝中,一個普通農民不經意的發現讓這座山變得更加神秘和傳奇。這位農民在河水中偶然發現一塊金燦燦的石頭,通過檢測發現,這塊“石頭”就是一塊成色很好的黃金,被稱為“狗頭金”。這一發現引起了許多人的好奇,那麼在伏牛山區為什麼會産出這種天然黃金,那個傳説中蘊藏著寶藏的山脈到底有多少稀有的礦産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41004 江山多嬌-伏牛尋金)
  • 《地理中國》 20141005 江山多嬌-無量幽谷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無量山,位於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西部,無量山一個叫岔河的河谷裏有一種十分神秘的自然現象——萬蟾聚會。成千上萬隻蟾蜍聚集在一起,場面十分壯觀也十分詭異。當地人傳説是蟾蜍來此朝拜蟾蜍之王,這種蟾王體型巨大,頭頂尖刺,叫聲極為恐怖。那麼這種蟾王究竟是否存在,為什麼這些蟾蜍會在此聚會呢? (《地理中國》 20141005 江山多嬌-無量幽谷)
  • 《地理中國》江山多嬌-西海尋蹤 2014100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江西省西北部有座中外名山——廬山,在廬山往西有一個湖泊顯得尤為神秘,這個湖泊就是廬山西海。廬山西海是全國島嶼最多的湖泊之一,這些島嶼錯綜複雜,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迷魂陣,外地船隻只要進入此地幾乎都會迷路。除了這些島嶼,廬山西海的石頭同樣令人稱奇,在一個小島上的一片石灘表面鑲嵌很多卵圓形的石頭,很像是一枚枚的石蛋,這些神秘的石蛋究竟是什麼?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41006 江山多嬌-西海尋蹤)
  • 《地理中國》 20141007 江山多嬌-狼巷迷谷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天,一個網名叫做“山鷹”的戶外探險者來到三姐山遊玩,當天色漸晚,他想要離開時,卻發現自己已然在山谷中迷失了方向,附近的草叢中不時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等到山谷完全被黑暗籠罩,“山鷹”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只動物眼放綠光,動作敏捷,這些都是野狼。 (《地理中國》 20141007 江山多嬌-狼巷迷谷)
猜你還喜歡

歷史影像館

集數:
來源:
描述:

大型電視紀錄片《長春往事》

集數:6
來源:
描述:

百家講壇 《大明疑案(上部)》

集數:1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