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科教頻道特別節目創業紀錄片《創業英雄·青春》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科教頻道特別節目創業紀錄片《創業英雄·青春》
集  數:6
首播時間:2014年1月20日 21:0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4
來  源:無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創業英雄》 20140120 創業英雄-回顧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從加拿大歸國的田映良博士要用家鄉的土豆做塗料;遼寧三大富商之一的柳長慶要用尾礦粉為原料製造新型建築材料來蓋大樓;原國有化工企業的副總郭恒華要用葡萄糖生産讓中國人放心的食品添加劑;油田的老技術員張瑾發明了一套設可以從要從污水裏提煉出石油;王浩靜要生産中國自主研發的戰略新材料碳纖維。 (《創業英雄》 20140120 創業英雄-回顧)
  • 《創業英雄》 20140121 青春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80後創業者張雲飛來自於校園,帶來可以自動採集水樣和進行水樣調查的無人船項目,目標是把無人船的技術運用到軍事領域。陳賢帥,香港中文大學博士畢業,他要用3D打印解決看起來簡單的牙種植體,一個困擾中國人很久的難題。李曉軍,一個在杭州賣茶的安徽人,七年前,他以1200元起價,七年後他的年銷售額超過了2億……本期節目繼續為您講述“創業英雄”,敬請關注。 (《創業英雄》 20140121 青春)
  • 《創業英雄》 20140122 海歸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們曾經遠渡重洋,求學海外;他們學成歸來,投入到祖國的各個行業;在創新創業的浪潮中,他們有著不同的道路和命運,他們是海歸英雄;丁列明要研發中國人自己的抗癌藥物;虞文豪要讓中國人吃上沒有污染的魚蝦河鮮;韓傑要讓體檢變得像測酒駕一樣簡單;劉鑄要研發一種能夠替代鋼材的新型材料;他們將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又會遇到怎樣的坎坷。 (《創業英雄》 20140122 海歸)
  • 《創業英雄》 20140123 女性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王蕓惠努力讓人人發電,成為可能。余立群要顛覆所有的化學滅蚊法,用聲音滅蚊。于業梅立志與微軟一爭天下,讓國家有一個自主知識産權的東西。彭朱榮立志讓國際品牌,在中國降價80%。他們都是有夢想的人,為了夢想,他們不斷努力。本節目講述他們如何創業,又遇到怎樣的坎坷,敬請關注。 (《創業英雄》 20140123 女性)
  • 《創業英雄》 20140124 平凡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們來自民間,工作在體制外,打拼在市場中;他們有夢想,有激情;他們是民間普通的社會創業者,他們是全民創新的力量;蔣峰要做全球最大的脈衝光纖激光器的企業;黃春明要讓臥病在床的人們生活得更有尊嚴;石洪利要成為PM2.5的剋星;黃新凱要為失能的老人研發會報警的紙尿褲。 (《創業英雄》 20140124 平凡)
  • 《創業英雄》 20140125 沃土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二十世紀初,武漢有著東方芝加哥的美譽。26年前,龔偉在這裡建立了中國第一個孵化器。為創業者開闢了第一塊創業土壤,讓創業土壤走進大學校園,用資本額力量為創業英雄培土施肥,讓創業流浪漢有家可歸。中國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的創業英雄們有80%來自孵化器,他們不斷為自己夢想努力,是中國未來的希望。 (《創業英雄》 20140125 沃土)
  • 《創業英雄》 20150209 夢想啟航 第一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李萬祥是一名大學教師,卻有個“不安分”的心。2014年,他將自己發明的拉麵機推向市場,機械化的流程絲毫不輸人工拉麵的口感,省時省力,提高效率,贏得眾多好評。張成在汽車行業打拼多年,一直想能夠智慧化的控制自己的汽車,將互聯網與汽車能夠聯絡起來。他開發發明的智慧魔方能夠實現手機遠程操控和檢測汽車。趙暉的創作項目是電子皮膚,將往常的堅硬芯片變得像皮膚一樣柔軟,為整個醫療行業帶來變化。王鵬勃為遊樂場設計的“夢幻西遊”主題能讓遊客有身臨西遊的感覺,運用動畫影片和超感官飛翔車給人帶來飛翔的感官刺激。(《創業英雄》 20150209 夢想啟航 第一集)
  • 《創業英雄》 20150210 綠色守望 第二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曹永軍發明一款快洗機,它使用普通的清水通過高溫高壓水霧技術來達到清洗效果;姚景祥利用農業加工剩餘物製作出的新型墻體材料,具有節能、綠色、環保的優勢;趙峰研發的污水在線監測系統,可以通過實時上傳對排污企業的排污情況有一個真實的掌握;段炳榮在研究一種名為雞蛋花的植物,它可以用來治理生態癌症的石漠化問題。 (《創業英雄》 20150210 綠色守望 第二集)
  • 《創業英雄》 20150211 掌上風雲 第三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宋海波是一個80後的創業者,他設計開發了一款關於旅遊類的手機應用軟體,通過這個軟體,遊客可以預約世界各地的導遊服務。黃鼎隆開發的智慧圖像搜索軟體是將深度學習人工智慧和時尚智慧結合在一起的産品,而這款人工智慧的手機應用程序深受女孩子的歡迎。辛勤和他的設計團隊用了一年時間開發出了一款檢測血壓的腕帶,方舟萬寶就是全球連續、實時支持血壓的檢測産品。王偉實時關注移動互聯網,設計出了智慧移動支付設備,得到了眾多客戶的認可。方毅創業十年,開發出的手機應用推送技術用戶已突破30億,他還可以利用這些龐大的用戶數完成更多新的事情。(《創業英雄》 20150211 掌上風雲 第三集)
  • 《創業英雄》 20150212 醫療趕超 第四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香港大學輟學博士朱銳。帶領團隊發明“血管成像儀”。作為一名年輕的創業者,他立志成為“血管成像專家”,不斷探索和突破心腦血管成像等更高的技術領域。喬鐵,擁有900多項專利,被稱為“醫生發明家”。自主研發“微創保膽取石技術”,讓膽結石患者遠離摘膽的痛苦。王景昆1996年做醫藥和原料藥行業,2011年和投資人合夥創立濟南磐升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現在和哈佛大學的歸國博士一起,引領再生醫療的世界潮流。徐銘恩,海歸博,以興趣為創新的動力。帶領年輕團隊自主研發商用生物3D打印機,讓私人定制器官成為可能。 (《創業英雄》 20150212 醫療趕超 第四集)
  • 《創業英雄》 20150213 製造突圍 第五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丁錫端生産的儀錶主要是高溫高壓耐磨耐腐蝕的特種儀錶,這種儀錶為中國航空業帶來巨大貢獻。如今在兒子丁剛帶領下,這種特種儀錶走向了更大的舞臺。隨著信息時代的到來,數字化、智慧化成為新一輪工業革命的核心技術。魏建倉順應市場潮流,開發出了水下機器人,為水下作業帶來貢獻。石毅經過多年積累和研究,做成了中國第一款用個人電腦控制的五軸聯動數控機床,這種機床對於製造業的重要性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高度。(《創業英雄》 20150213 製造突圍 第五集)
猜你還喜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