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大家《錢三強》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大家《錢三強》
集  數:
首播時間:2013-10-16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大家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大家》 20131016 錢三強 第一集 從牛到愛

    類型:
    來源: 大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兩彈一星”項目中著名的科學家錢三強是懷歸遠行的遊子,中國核科學的奠基人。他求學時曾在北大讀書三年,卻因聽了一堂物理課之後決定重新報考,進入清華大學的物理系。這也是一代功勳科學家進入神奇物理世界的開始。 (《大家》 20131016 錢三強 第一集 從牛到愛)
  • 《大家》 20131024 錢三強 第二集 裂變之光

    類型:
    來源: 大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7年8月,經過一個多月的海上航行,錢三強終於來到了他嚮往已久的巴黎。在這裡,他通過老師嚴濟慈,結實了居裏夫人的大女兒——伊萊娜-居裏。 錢三強進入居裏實驗室時,小居裏夫婦因為發現人工放射性而獲得諾貝爾獎,那裏的工作氛圍和小居裏夫婦的氣質一樣,簡樸而嚴簡。雖然當時錢三強只是一位剛進入核科學研究大門的學生,但很快他就得到了導師小居裏夫人的賞識。 (《大家》 20131024 錢三強 第二集 裂變之光)
  • 《大家》 20131031 錢三強 第三集 兩彈功勳

    類型:
    來源: 大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錢三強被任命為新成立的中國科學院計劃局副局長,負責調查和統籌規劃全國自然科學研究機構。繁忙的組織工作和社會活動讓他無法兼顧他熱愛的科學研究。一番抉擇後,他決定做好本職工作,新中國的核科學實驗在他的謀劃和組織下開始起步。 (《大家》 20131031 錢三強 第三集 兩彈功勳)
  • 《大家》 20131107 錢三強 第四集 靜好歲月

    類型:
    來源: 大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錢三強有著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原子彈之父的稱號,他是東方一顆彗星,錢三強早年從事原子核物理研究,在“核裂變”方面成績突出,並且是許多交叉學科和橫斷性學科的倡導者。他一直關心中國核事業的發展,強調不僅要服務於軍用還要供民用。1992年,他因病去世,終年79歲。(《大家》 20131107 錢三強 第四集 靜好歲月)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名相晏嬰》

集數:7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劉備的謀略》

集數:16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千古中醫故事(百家講壇)

集數: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