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中華民族》八卦城探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中華民族》八卦城探秘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2-9-8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華民族》 20120908 八卦城探秘 第一集 天山腳下八卦城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特克斯縣是一座神奇的城市,這裡的佈局是按照八卦的圖形規劃的。特克斯縣因為其奇特的佈局被稱為“八卦城”,這裡沒有一個紅綠燈,卻路路相通,一點也不擁堵。城中隨處可見八卦相關的景觀,特克斯人已將八卦運用到了極致。節目中領略了特克斯城的八卦文化。(中華民族2012年第30期)
  • 《中華民族》 20120909 八卦城探秘 第二集 八卦城起八卦圖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易傳》認為八卦主要象徵天、地、風、雷、水、火、山、澤八種自然現象,並認為乾和坤兩卦在八卦中佔有特別重要的地位,是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一切現象的最初根源,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八卦圖。(中華民族2012年第31期)
  • 《中華民族》 20120910 八卦城探秘 第三集 悠悠八卦城中情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特克斯縣地處新疆伊犁,這座縣城是一個佈局十分嚴整的八卦城,並且尊奉周文王。本節目將為您介紹這座縣城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故事。(中華民族2012年第32期)
  • 《中華民族》 20120912 八卦城探秘 第四集 八卦城外馬兒跑

    類型: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八卦代表天地間各種事物的運行演化,作為《易經》的標誌性圖像,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在現實社會中有一座名副其實的八卦城,它隱藏于中國西部邊陲的天山深處,這就是新疆的特克斯縣城,這期節目中就為大家介紹了這個八卦城的故事。(中華民族2012年第36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