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釉上多彩陶瓷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釉上多彩陶瓷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國寶檔案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釉上多彩陶瓷 下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文化藝術|收藏|自然發現
    來源: 國寶檔案
    介紹: 釉上多彩陶瓷被譽為中國彩瓷之祖。本期節目展現的童子俑等瓷器再現了宋金時期的生動世俗生活畫面,形形色色的彩俑都是宋金社會各階層的人物。除了獨特的金代釉上多彩陶瓷,還有一種在瓷器上寫字的釉上多彩瓷。釉上多彩陶瓷具有珍貴的歷史資料價值和藝術價值。(國寶檔案2009年第331期)
  • 釉上多彩陶瓷 中

    類型: 考古探秘|奇趣|文化藝術|收藏|自然發現
    來源: 國寶檔案
    介紹: 2009年10月,深圳市博物館熱鬧非凡,工作人員有釘展板的、抬箱子的、擺文物的,他們都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很快,各式五彩的陶瓷映入人們的眼簾,紅得嬌艷,綠得發翠。一場別開生面的展覽即將展現在人們面前。這是一場名為《精彩・中國--公元12-13世紀彩瓷的輝煌》的瓷器展覽。展覽展出的是中國陶瓷中一個鮮為人知的品種,叫釉上多彩陶瓷,它被譽為中國彩瓷之祖。展覽共展出釉上多彩陶瓷220多件。有大肚子的彌勒像、雍容華美的貴婦像、天真無邪的童子像,也有以動物為題材的陶瓷俑和盤、碗、瓶、碟等各種生活用品。造型栩栩如生,內容包羅萬象。(國寶檔案2009年第330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