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魯迅(紀錄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魯迅(紀錄片)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魯迅(四) 重出江湖

    類型: 名人|人文|名家大師|名著名家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魯迅被現代文學評論家譽為二十世紀不可逾越的巔峰,他的小説集《吶喊》更是被評為二十世紀對中國影響最大的文學作品。魯迅為什麼把這部小説集命名為《吶喊》?《吶喊》中收錄的最早的小説發表于1918年,此時的中國已經開始了一場新文化運動和文學革命,而此時的魯迅收入豐厚,生活悠閒。那麼過著小資生活的魯迅究竟為什麼要吶喊?又是誰勸説魯迅投身革命,為新文化運動搖旗吶喊?魯迅吶喊的背後究竟有著怎樣鮮為人知的故事?
  • 魯迅(一) 祥林嫂之死

    類型: 名人|人文|名家大師|名著名家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1919年,中國爆發了一場震天動地的愛國主義運動“五四運動”。到1921年,魯迅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説集《吶喊》。魯迅説他“吶喊”幾聲,目的是想慰藉那些在鬥爭中“奔馳的猛士”。到了“五四”運動之後,魯迅又出版了他的第二部小説集《徬徨》,表現了魯迅在五四退潮時期思想的苦悶與寂寞。那麼,魯迅在殺聲震天的吶喊之後,為什麼突然徬徨起來?當時的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
  • 魯迅(二) 金錢與革命

    類型: 名人|人文|名家大師|名著名家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魯迅似乎是罵人最多的人,他似乎又是被罵最多的人,從文學家、思想家到革命家,他在人們的腦海中始終是一個鋼鐵戰士。魯迅在和當時黑暗的舊中國做鬥爭的時候,他靠的是什麼?在生活中魯迅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 魯迅(三) 家變情仇

    類型: 名人|人文|名家大師|名著名家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魯迅他是一個偉人,同時也是一個凡人,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各種令他痛苦的事情。他的家庭究竟遭遇到怎樣的變故?過早的生活重擔、精神壓迫對魯迅的成長有怎樣的影響?而令他終生痛苦的那場包辦婚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他又將如何面對母親給他選定的這門親事?魯迅與周作人,曾經被人稱為中國現代文壇的“雙子星座”,為什麼兩個人會分裂、絕交,最終發展到“老死不相往來”?一對最親近的兄弟變成冷漠宿敵的真實原因究竟是什麼?而導致魯迅英年早逝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高科技打拐》

集數:3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百家講壇《名人酒故事》

集數:5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深入解析科學飲酒的方法。

科技人生《為了祖國的需要》

集數:
來源:科技人生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