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進宮廷遺粹展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進宮廷遺粹展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4亞洲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國寶檔案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進宮廷遺粹展 上

    類型: 考古探秘|文化藝術|收藏
    來源: 國寶檔案
    介紹: 2009年9月,在深圳市博物館,一場名為《宮廷遺粹》的展覽拉開了帷幕。此次展出的文物共100多件,來自南京博物院,全部都是中國明清時期的宮廷用品。展覽共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九五之尊》,內容是象徵皇權的文物,包括乾隆皇帝的金髮塔、龍袍,道光皇帝作親王時的金印、金冊等;第二部分叫《鐘鼎玉石》,展示的是皇帝妃子們的生活用品,如奢侈精緻的筆洗、花盆、香薰等;第三部分名為《巧奪天工》,包括木雕、漆器、玉器等一系列奇絕的工藝陳設品;最後一部分是《普願法界》,都是清宮中的佛像等宗教器物。(國寶檔案2010年第49期)
  • 走進宮廷遺粹展 下

    類型: 考古探秘|文化藝術|收藏
    來源: 國寶檔案
    介紹: 2009年9月,在深圳市博物館,一場名為《宮廷遺粹》的展覽拉開了帷幕。身上有蚯蚓走泥紋的爐鈞釉雙耳瓶和倣鈞紅釉雙耳瓶都是乾隆時期燒制的倣鈞窯瓷器。蚯蚓走泥紋的形成。鈞窯中鈞瓷的特徵。鈞瓷産生窯變的緣由。鈞瓷是宋朝産生的。百子圖壁挂等皇帝大婚時的用品。(國寶檔案2010年第50期)
猜你還喜歡

1949城市的記憶與重生

集數:27
來源:見證親歷
描述:講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歷史和意義

百家講壇《隋唐考場風雲》

集數:2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