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非常職業》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非常職業》
集  數:6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非常職業 六 找尋無言的證據 走近科學 20110506

    類型: 民生|事件|人文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在疑難懸案面前她始終堅持用事實説話,讓解剖刀下的屍體死得清清楚楚,她用手中的解剖刀破譯了一個又一個死亡密碼,她用激情迎接挑戰,置身善與惡、情與法的對撞之中。人的生命一旦結束,便永遠失去了主動向外界傳遞信息的功能,這就意味著死去的人絕沒有可能向活著的人表述自己的死亡經歷,而法醫學這門讓死人開口説話的醫學科學使這個絕不可能成為現實,法醫便成為世間唯一能夠向世人傳遞死者死亡信息的轉述者,本期節目介紹了法醫這個非常職業。
  • 非常職業 五 雷場生死線 走近科學 20110505

    類型: 民生|事件|人文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雲南某地有這樣一支鮮為人知的職業排爆隊伍,他們的工作是與死神打交道。為了完成好自己的使命,他們依靠智慧不斷完善自己手中的工具。在加入聯合國的維和過程中,他們不但排除地雷、航空炸彈,還有只聽説沒見過的集束炸彈,每一個過程都是驚心動魄。記者體驗了排雷裝備的保護作用,還可以看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排爆戰士除了智慧和膽識外,還需要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 非常職業 四 與死神賽跑 走近科學 20110504

    類型: 民生|事件|人文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醫院這個環境總給人感覺人特別特別多,什麼樣的都有,一個個感覺都沒有笑臉的樣子,我們感覺到醫院似乎永遠給我們這樣一個印象。那麼每天在這個地方工作的醫生,他們又是怎麼在這個環境中面對不同的病人面對不同的病情的呢,尤其是對於急診科的醫生而言,很多時候他們的一句話、一個詢問、一張藥方,也許就可以挽救一條生命,這個崗位的責任實在是太過重大了。本期節目講述急診科醫師這個非常職業。
  • 非常職業 三 火紅的日子 走近科學 20110504

    類型: 民生|事件|人文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無論是煉鐵還是煉鋼,冶煉爐中的溫度都要達到鐵的熔點1600度左右。雖然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可以更多地從遠處遙控整個冶煉過程,但是再先進的技術也要人去監看,高溫下出現的異常情況也要憑藉人的經驗才能排除,所以仍然會有一批工人常年戰鬥在高溫的冶煉爐旁。本片將探討人對高溫的受耐極限以及現代科學技術如何做好高溫下的防護。
  • 非常職業 二 藍天勇士 走近科學 20110502

    類型: 民生|事件|人文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題為非常職業之藍天勇士,節目介紹了飛行員這個特殊的職業可能讓很多人羨慕,但是好的飛行員不僅要面對隨時到來的危險,而且他們也是工程師。本期節目走近飛行員,讓我們更多的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
  • 非常職業 一 火場尖兵 走近科學 20110501

    類型: 民生|事件|人文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大火阻擋了人們的腳步,濃煙遮擋了人們的視線。災難面前,人們束手無策。很快,消防員馬上趕到火場,毫不猶豫地衝入火場。消防員的職業要求是:面對著四處蔓延燃燒的熊熊大火之時,他們必須奮不顧身,挺身而出,去搶救人民的生命財産。他們的職業非常的光榮,卻又充滿了危險。這些小夥子們,每天面對的是生與死的考驗,火與血的搏鬥。可是他們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活得非常精彩。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