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誰在塔中哭泣》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誰在塔中哭泣》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誰在塔中哭泣 下

    類型: 歷史揭秘|女性|名人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鶯鶯塔發出的唱戲聲,蛙鳴聲,都來源不明,史書上也找不到任何線索。記者在網上發現河南省三門峽市有一座寶輪寺塔,同樣也有蛙鳴聲,而且與鶯鶯塔外貌相似。專家現場調查,發現蛙聲是敲擊石塊的聲音形成的。在鶯鶯塔下證實後,記者錄下了蛙鳴聲,並在中國科學院聲學研究所進行了時間波形圖分析,發現蛙鳴聲是敲石頭的聲音通過十三層塔檐反射後的結果。最終根據聲音接觸塔檐反射的原理,找出了唱戲聲、哭聲的緣由。(走近科學2010年第5期)
  • 誰在塔中哭泣 上

    類型: 歷史揭秘|女性|名人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山西省永濟市普救寺,曾是武則天時期的香火盛地,更因一齣《西廂記》家喻戶曉。1986年9月,在普救寺的修復過程中,工人聽見了一陣陣人的哭泣聲。但找遍每個角落,都沒有發現任何人。這種不知來源的聲響,為這裡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村民都説是《西廂記》女主角崔鶯鶯的哭聲。為了解開謎團,攝製組來到了普救寺。經過一番調查,竟發現塔中發出的奇異聲響不只有哭泣聲,還有唱戲聲、蛙鳴聲。而且這些聲音都來源不明,史書上也找不到任何線索。(走近科學2010年第4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