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遍中國系列《武林傳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遍中國系列《武林傳奇》
集  數:7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走遍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武林傳奇系列之護國少林

    類型: 國粹|運動|武俠尋蹤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地處河南省嵩山腳下的少林寺,是佛教禪宗的祖庭,並以少林拳法名揚天下。少林寺和尚習武的傳統由來已久,歷史上少林武僧曾經上演過“十三棍僧救唐王”的驚險一幕,從而開啟了少林僧人武功護國的歷史篇章。天下武功出少林,千百年來,少林功夫享有武林至尊的王者地位。本期節目講述武僧們亂世捨身護國的故事,揭秘出家人屢屢入世的秘密。(走遍中國2009年第236期)
  • 武林傳奇系列之誰主峨嵋

    類型: 國粹|運動|武俠尋蹤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峨眉派,小説中提到峨眉弟子大多是尼姑,並且武藝高強,行俠仗義。然而不久前在山東鄆城的武林會盟上,代表峨嵋派出場的竟然是一位俗家的男弟子,這無疑讓我們對小説中的峨嵋派産生疑問。當我們來到峨嵋山,在峨眉山市檔案館《峨嵋山誌》中尋找到一首《道人拳歌》,然而內容對道人的描述讓我們不禁吃驚,其中一句描寫道人的拳法可以讓“岩石迸裂驚沙走”,究竟是怎樣的神功會如此神奇,在不斷的調查後我們發現,峨眉武術在道人以外,很久以前峨眉山的僧人也會武功,並且山上武僧功法之高讓人驚嘆。峨眉山曾經習武的道人去了哪,為什麼今天的僧人不會武功,誰是真正峨嵋派的主人。(走遍中國2009年第237期)
  • 武林傳奇系列之淩厲戳腳

    類型: 國粹|運動|武俠尋蹤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在河北省滄州市肅寧縣,流傳著一門名叫戳腳的民間武術。這是一門以腿腳見長的功法,這個門派的武師通過用腳掌踢擊木樁以獲得腳力。他們的開山祖師並不是一名普通人,而是清政府的一個囚犯,並且是一名試圖推翻當朝政府的教會首領。(走遍中國2009年第239期)
  • 武林傳奇系列之神掌八卦

    類型: 國粹|運動|武俠尋蹤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在電影《武林志》中的精彩片段,東方旭打敗俄羅斯大力士,而東方旭的原形就是韓慕俠,他在1918年打敗俄國大力士,他用的就是八卦掌。而現實中的八卦掌,也頗為神秘。在河北的文安縣,自古就有習武的風俗,董海川就是其中一人,幾十年來,他拜師多名,對於他的傳説,疑惑重重,而他之所以不説自己師從何處,是因為他曾經參加了反清起義軍。因此對此事總是閉口不言。(走遍中國2009年第241期)
  • 武林傳奇系列之鐵打潭腿

    類型: 國粹|運動|武俠尋蹤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山東臨清龍潭寺曾是潭腿的發源地。潭腿的創始人。明代少林的羅漢拳和潭腿相互傳授。由於臨清的特殊地理位置,使潭腿傳入很多不同武術門派。馬永貞從鬥蟋蟀獲得靈感,讓潭腿又增加了一招。(走遍中國2009年第242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