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華羅庚》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華羅庚》
集  數:8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華羅庚(八):山高水長 [探索發現] 20110917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從79年到84年,華羅庚多次出國訪問,主要工作是諮詢國民經濟。他最大願望就是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本集為您講述華羅庚出訪外國,嘔心瀝血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60期)
  • 華羅庚(七):普及雙法 [探索發現] 20110916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的數學家,他的足跡遍佈大江南北,他的統籌法和優選法在全國各地開花結果。他把應用數學變成了為工農業生産服務的工具,他被多個省市和大型企業聘為顧問。節目講述了華羅庚走遍大江南北普及雙法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59期)
  • 華羅庚(六):大哉為用 [探索發現] 20110915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的數學家,他的成就遍及數學很多重要領域,他自學出身,卻教了千百萬人民。華羅庚追求進步,關心時局,一二·九運動爆發,他積極保護和支持愛國學生,甚至邁著病殘的腿加入遊行隊伍。1936年暑假期間,他回到家鄉,在中共地下黨員和金壇中學校長韓大受的幫助和支持下,辦起了講習班傳播抗日救亡思想。節目中講述了華羅庚勵為新中國數學事業嘔心瀝血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58期)
  • 華羅庚(五):甘為人梯 [探索發現] 20110914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的數學家,他的成就遍及數學很多重要領域,他自學出身,卻教了千百萬人民。為了讓廣青少年領略數學之美,華羅庚組織了中學數學競賽,為了讓學生打好數學基礎,他創造了一條龍教學法。為了整頓教學所和提高年輕研究人員的水平,他採取了一系列舉措。節目中講述了華羅庚甘為人梯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57期)
  • 華羅庚(四):志在創新 [探索發現] 20110913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的數學家,他的成就遍及數學很多重要領域,他自學出身,卻教了千百萬人民。華羅庚追求進步,關心時局,一二·九運動爆發,他積極保護和支持愛國學生,甚至邁著病殘的腿加入遊行隊伍。1936年暑假期間,他回到家鄉,在中共地下黨員和金壇中學校長韓大受的幫助和支持下,辦起了講習班傳播抗日救亡思想。節目中講述了華羅庚勵志創新精神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56期)
  • 華羅庚(三):胸懷藍圖 [探索發現] 20110912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高等研究院譽為最傑出的數學家,他放棄伊利諾伊大學終身教授回到百廢待興的祖國。他的心中早就構想了發展中國數學事業的藍圖,他期望這一藍圖在新中國實現。1951年1月,華羅庚加入了中國民主同盟。8月中國數學會在北京召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他當選為理事長還兼任了中國數學會主辦的學術期刊《數學學報》的總編輯。(探索·發現2011年第255期)
  • 華羅庚(二):情牽國運 [探索發現] 20110911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的數學家,他的成就遍及數學很多重要領域,他自學出身,卻教了千百萬人民。華羅庚追求進步,關心時局,一二·九運動爆發,他積極保護和支持愛國學生,甚至邁著病殘的腿加入遊行隊伍。1936年暑假期間,他回到家鄉,在中共地下黨員和金壇中學校長韓大受的幫助和支持下,辦起了講習班傳播抗日救亡思想。節目中講述了華羅庚實時關注國家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54期)
  • 華羅庚(一):發憤為雄 [探索發現] 20110910

    類型: 名人|人文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的數學家,他的成就遍及數學很多重要領域,他自學出身,卻教了千百萬人民。華羅庚追求進步,關心時局,一二·九運動爆發,他積極保護和支持愛國學生,甚至邁著病殘的腿加入遊行隊伍。1936年暑假期間,他回到家鄉,在中共地下黨員和金壇中學校長韓大受的幫助和支持下,辦起了講習班傳播抗日救亡思想。節目中講述了華羅庚發憤自學的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第253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