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搬家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搬家 上集

    類型: 生活|人文|民生|事件|經典紀錄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介紹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生活的藏族人民曾經的生活方式,同時介紹四川省制定實施牧民定居行動計劃後,修建固定的居住區、通水、通電等情況,以及定居後對牧民帶來的好處等情況。(中華民族2010年第7期)
  • 搬家 下集

    類型: 生活|人文|民生|事件|經典紀錄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的牧民定居點工程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施工單位在建設過程中又遇到了許多新的難題。本期節目講述他們在氣候惡劣的高海拔地區架設電網線路,遇到了哪些困難又是如何解決的。高海拔地區特殊的自然環境和牧民長期艱苦的遊牧生活,讓理塘縣牧區成了疾病的高發區域,嚴重威脅著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新建成的定居點中將配置村醫療衛生室,根本解決了牧民看病難的問題。在搬到新家前,牧民措帶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中。然而他的小兒子和女兒的心理都産生了一些波動。措帶一家人終於第一批搬到了牧民定居點的家中。今後措帶去放牧時也可以住進新帳篷,用上帳篷九大件設施了。本期節目又介紹了他們的新家是什麼樣子的,他們的生活又有了怎麼的改變。(中華民族2010年第8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